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全国青年运动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全国青年运动会

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Youth Gam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简称“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简称“全国城市运动会”、“城运会”)。1988年,全国城市运动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城运会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从1988年举办首届城运会开始,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城运会。2011年10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福建福州正式成为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举办城市。2013年11月21日,为了更好地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国家批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随即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建省为承办单位,主赛场设在福州。

评价

会标的设计沿袭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是一个“青”字的变形,主色调是红色跟黄色,充满喜庆,整体设计视觉冲击力大。 [4] 会标图案由4部分组成,每一部分都有表面与内在的涵义。最下部较细的两抹,从平面构成了一个有一定弧度或角度的跑道,它代表着青运会的所有竞赛项目,深层寓意是指需要年轻人所要经历风雨但必须奋力攀爬的人生道路。往上重抹的一笔,形似一道彩虹,在图案中构成了飞奔中运动员的双腿,寓意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风雨之后必见彩虹。中间部分,是人形的躯干,从动感的角度看非常形似一双翅膀,预示青运会将为广大年轻朋友提供一个广阔的自我展示舞台,同时这个舞台也是追逐下一个更高目标的起点。最上端是人形的头部,同时代表青运会火炬中燃烧的火焰,表达了青运会希望给年轻人传递的最终信息——帮助青年人攻坚克难,超越自我,并不断追求更高梦想。[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