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黨員馬大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黨員馬大姐》是北京英氏影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發行的情景喜劇[1],由英達執導,蔡明李建華、金雅琴、虞夢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發生在熱心的老共產黨員馬大姐身上的一系列生活故事

故事梗概

馬大姐原單位的一位老姐妹在退休前光榮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她特意來把這個喜訊告訴馬大姐,因為想當年二人是同期參加工作的,而且又一起寫過第一份入黨申請書。

馬大姐既為老姐妹高興又為自己傷感,覺得提前退休使自己的政治生命也早早結束了,她這樣一個閒人哪有資格再提入黨的事呢?為此她悶悶不樂,突然接到去街道辦事處開會的通知。原來馬大姐所在的街道開發了一個便民小旅館,因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負責人選,便想起了馬大姐。因為她退休前曾在國務院招待所工作多年,所以被聘為臨時代理。馬大姐對自己在有生之年還能為社會做貢獻感到非常振奮,覺得可以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接受組織上的考驗,入黨還是有希望的。便在上班的頭天晚上寫了入黨申請書[2]

可沒想到旅館剛開始試營業就出了不少麻煩,馬大姐按倒葫蘆起了瓢,還得罪了不少來沾光的老鄰居。更要命的是她不知道自己剛上任就已結下了冤家對頭一一辦事處會計老徐其實很想當小旅館經理,沒想到讓馬大姐占了這個位置,他只是受上級派遣定期末做財務督察。

街道領導找馬大姐談話,提醒她注意政策和原則性,否則會影響她入黨。馬大姐一度產生了動搖,開始疏遠三姐,最後覺得在思想上真正入黨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她咬牙堅持下來。素質訓練歪打正着竟取得了一次意外成功,馬大姐又受到社會各方面關注和讚揚,三姐也被某學校免費招收入學,她和馬大姐的合影被登在報上。

老徐表面上熱心地給馬大姐支招。暗中卻在找她的毛病,準備抓個什麼把柄取而代之。但馬大姐卻把老徐當成知心人毫不設防。

馬大姐去找老徐,拐彎抹角想談他過去的隱私。老徐開始就滿懷戒心,後來更認為她來者不善,找各種藉口躲着馬大姐。老徐最終知道事情的真相後覺得很慚愧,更不敢面對自己的女兒。馬大姐不計前嫌,答應慢慢給三姐做工作,力促他們父女相認。可三姐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特別是聽到她的父親竟是自己最討厭的老徐,更是深惡痛絕。最後她提出認親的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老徐必須再把馬大姐請回旅館當第一把手。

老徐自然不情願,甚至懷疑馬大姐做好事的動機。但為了彌補自己對女兒虧欠,無奈只得讓賢。馬大姐再次回到旅館。她發現老徐把旅館搞的一團糟,正好上級抽查,給了停業整頓的處罰。但馬大姐為了在三姐跟前給老徐留面子,只得為他遮掩,自己總攬過錯。這使有關方面認為馬大姐又驕傲了,向她提出警告,如果不限時改正,就取消她重點發展對象的資格。

馬大姐既要補漏拾遺,處理好旅館大小業務,又要解決老徐父女的團圓問題。偏偏此時辦事處又安排下來一個刑滿釋放人員小郭要馬大姐進行幫教,而旅館新來的客人一一整過容的逃犯108想暗中拉攏小郭再次作案……馬大姐危機四伏中又「後院起火」一一丈夫老王與某女的正在發生「桃色事件」。馬大姐的入黨發展會也因旅館命案取消,馬大姐這回竟涉嫌「殺人」!而且「死無對證」,三姐沒認新爹,卻先認了馬大姐這個乾媽,而馬大姐也最終絕處逢生、歪打正着,英勇擒整過容的逃犯再立新功、火線入黨。

視頻

黨員馬大姐 相關視頻

黨員馬大姐 第1集
黨員馬大姐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