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瓦德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里斯·沃德尔

中文名: 克里斯·瓦德尔

外文名: Chris Waddle

国 籍: 英格兰

出生地: 英格兰

出生日期: 1960-12-14

身 高: 188cm

体 重: 82Kg

运动项目: 足球

主要奖项: 英格兰足球先生(1993年)

惯用脚: 左脚

场上位置: 右边锋

克里斯·瓦德尔(Christopher Roland Waddle , 1960年12月14日 - ) 出生于英格兰,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边锋。[1]曾效力球队: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纽卡斯尔联足球俱乐部托基联足球俱乐部布拉德福德足球俱乐部福尔柯克足球俱乐部谢菲尔德星期三足球俱乐部法国马赛足球俱乐部

如果不看球衣,只看脚下活,昔日英格兰队的左右双翼巴恩斯和克里斯·瓦德尔绝对难以看出是英格兰球员,技术和速度堪称一流,晃人晃到头晕,传球传到头顶,必要时可以把球“传”到门内。瓦德尔历来有不错的得分纪录:1980年到1985年间为纽卡斯尔队攻进46个联赛进球,1985年到1989年在托特纳姆队射进33个,1989年到了法国马赛队,三届 法甲联赛进球22个。他当年深受马赛球迷爱戴,难怪就连今天如日中天、进球助攻无所不能的亨利都要给他面子,认为他与马拉多纳、克鲁伊夫一样是足球史上最佳中场球员。瓦德尔与巴恩斯联袂参加过两届世界杯,1986年他身披11号球衣,四年后11号易主穿到巴恩斯身上,瓦德尔改穿8号,但在半决赛与德国队的点球大战中,他罚失最后一个点球,英格兰队遂被淘汰。 经典时刻 1989年,瓦德尔转会到法国马赛队,三个赛季里都为球队夺取了联赛冠军。瓦德尔在右路表现出了精彩的技艺和绅士的风度,著名前锋帕潘能够五次蝉联法甲最佳射手,其中少不了瓦德尔传球助攻的功劳。瓦德尔本人也在联赛中打进了22球,成为马赛队球迷爱戴的球星之一,那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风光的时期。可惜的是,在离开马赛队返回英格兰队,他辗转于多家俱乐部,一直没有重现辉煌。

1987年:足总杯亚军(效力托特纳姆热刺)

1990年: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效力马赛)

1991年: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效力马赛)

1991年:欧洲冠军联赛亚军(效力马赛)

1992年: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效力马赛)

1993年:英格兰足球先生(效力谢周三)

1993年:足总杯亚军(效力谢周三)

1993年:联赛杯亚军(效力谢周三)

主要荣誉:英格兰足球先生(1993年)

参考来源

  1. 克里斯·瓦德尔 ,豆瓣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