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行 74: 行 74: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
[[Category:中小學]]

於 2021年5月31日 (一) 08:45 的最新修訂

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創建於1959年,迄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她是新中國開發的第一個大油田——克拉瑪依油田上的第一所中學[1]。位於克拉瑪依市中心,天山路東段,校園占地面積約5535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4049平方米,其中2幢教學樓面積9000平方米,包括教室36間,辦公室50間,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12間,圖書、資料、閱覽室6間,電教室2間,學生語音室、教工微機室、學生微機室、多功能教室、320座階梯教室各一間;音體美綜合樓一座,面積1600平方米,含室內體育館600平方米。運動場地面積約19700平方米,包括400米跑道的正規田徑場和足球場,3400平方米的瀝青籃、排球場。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156名教職員工,其中高級教師 28名,中級教師62名,初級教師 37名,專職教師大專以上學歷占100% 。

辦學理念

四十多年來,一中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銳意改革,科學管理;以育人為根本,以教學為中心,以教研為先導,視質量為生命;造就一支道德高尚、精通業務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培養具有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四有'新人。」為奮鬥目標,全體師生同心協力,在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建校五十年來,已為國家培養初高中合格畢業生 30000餘名,為各級各類大中專院校輸送合格新生4000多人。

校訓

知識和修養卓越你的人生[2]

學風

勤勉 自律 樂學 好問

教風

身行 垂範 誨人 不倦

校風

厚德 博學 務實 協作

校歌

《托起明天的太陽》

星光托起了月亮

彩虹托起了夢想

大地托起了希望

我們托起了明天的太陽

披着彩霞,我們走進一中

陽光里,有我們的書聲琅琅

知識和修養卓越我們的人生

向着未來,放飛我們的理想

擁抱親愛的校園

我們健康成長

鋪開知識的畫卷

書寫最美的樂章

迎着朝陽,我們走進一中

校園裡,有我們永遠的歌唱

知識和修養卓越我們的人生

向着未來,托起明天的太陽

校長寄語

走進一中,你將游弋在豐富多彩的知識海洋,盡展風采,走進一中,你將吸允着全面發展的陽光雨露,健康向上,平安成長;走出一中,你帶走的不僅只有知識,更重要的是對理想的追求,完善的人品和修養。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一中會因為你們,你們會因為一中,而卓越而自豪。

視頻

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 相關視頻

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黨員突擊隊在行動
2015年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年會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