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

行政區類別

邊疆區/聯邦主體(一級行政區)

所屬地區 南部聯邦管區

地理位置 庫班亞速海

沿岸平原西部

面 積 76000 km²

下轄地區 索契市

新羅西斯克市阿爾馬維爾市

政府駐地 克拉斯諾達爾

氣候條件 溫帶大陸性氣候

亞熱帶地中海氣候

人口數量 5,226,647人(2010年)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俄語:Краснодарский край;英語:Krasnodarskiy Kray)是隸屬於俄羅斯聯邦的一級行政單位,是俄羅斯最南面的邊疆區,總面積7.6萬平方公里,邊境總長1540公里,其中有740公里沿海,首府為克拉斯諾達爾。 [1]

簡介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坐落在庫班亞速海沿岸平原,有部分在大高加索山脈的西部,北面和東北面與羅斯托夫州接壤,東面與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相接,南部和格魯吉亞以及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為鄰,在南部和西部與亞速海和黑海相伴。

截至2010年,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共有522萬多人口,居全俄人口第三位。該邊疆區的索契市曾於2014年舉辦索契冬奧會,2018年亦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比賽場地之一。

地理環境

位置境域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處於北緯43°~47°,東經36°~40°之間,北鄰羅斯托夫州,東鄰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東南毗鄰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南鄰阿迪格共和國,西面是黑海,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內有與阿迪格共和國的內部界線。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總面積7.6萬平方公里,從南至北的最大長度是327公里,從東到西最長為360公里,邊境總長1540公里,其中有740公里沿海。

地形地勢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位於大高加索山和庫班——布利阿卓夫斯克平原的西部(最高點3256米),北部是平原,南部為山區。其西南部鄰黑海,西北部鄰亞速海和刻赤海峽,北部是格連吉克灣、捷姆留克灣和阿波拉烏半島。

氣候條件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大部分地區是溫和的大陸性氣候,在黑海沿岸是亞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地處溫帶和亞熱帶緯度的邊界,平原和山邊接頭不同氣候條件的多樣性和可變性。大部分地區氣候溫和,1月平均氣溫為-3°C~5°C ,7月平均溫度22°C~24°C,平原地區全年平均降水量350~500毫米,高加索山脈的西南坡則達到了2500毫米以上。

自然資源

森林資源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林木是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最重要的自然財富之一,森林總面積超過150萬公頃,在高山南部(大高加索西端,陡峭的山脈高達3360米,斯塔夫羅波爾的最高點)有闊葉林和深色針葉林,高山草地。

礦產資源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礦山蘊藏着60多種有用的礦產資源:石油、天然氣、石膏、碘溴化水、灰泥、大理石、石灰石、砂石、鐵礦和磷灰石礦。在平原部分有肥沃的黑土、水力資源豐富的河流、蘊藏石油、天然氣和泥灰岩。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石油出產地主要集中在山腳的西部和中部(阿賓區、西維爾區、阿普舍隆區、斯拉夫區)。每年從地下采出170萬噸~190萬噸石油和20多億立方米天然氣。

淡水資源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境內的主要河流是庫班河,還有迪什克斯克水庫、山波蘇哥斯克水庫和克拉斯諾達爾水庫。境內還有許多小湖泊,在泰曼半島和亞速海沿岸有湖泊——三角灣。

行政區劃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 行政單位數量有38個行政區、15個州屬市、11個區屬市、7個市內區、24個城鎮、362個行政農莊。邊疆區的中心是克拉斯諾達爾市。主要城市有:索契市、新羅西斯克、阿爾馬維爾市。

參考來源

  1. 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