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光的棍》又名:Bachelor,片長:90分鐘,導演:劉存明,編劇:才東亮,出品:北京潤盛嘉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唐山潤盛嘉和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主演:陳昊;徐潔兒;周知;孔二狗;王李丹妮;王紫伊;毛俊傑;謝聞軒;宋寧;傅天驕。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目錄

劇情梗概

電影《光的棍》主打愛情喜劇牌,以獨特的視角講述了一個患有愛情恐懼症的資深光棍與8個各具風情的女人之間的情感糾葛,一次次的相親逐步克服少年時的陰影最終找尋到真愛的故事,展現了男主人公作為資深老光棍的情感心路歷程。故事笑點、淚點集中,隨着故事情節的跌宕深入,一波三折,勢必引起都市大齡剩男未婚壓力族的共鳴,影片時尚喜劇元素突出,符合好萊塢電影的結構和創作模式。

業餘編劇姚不同(陳昊飾)因為少年時期親眼目睹一對青年男女殉情,從此患上恐高症,以至後來不能自如地面對異性和婚戀,相親35次都一一錯過,但只對大街上邂逅的欣小然(周知飾)情有獨鍾。年輕女編審卡小柔(徐潔兒飾)策劃以姚不同的相親經歷拍攝一部電影,讓他重溫一遍相親經歷,面對命運的再次安排,姚不同勇敢追求欣小然並感動了她,偶然中得知欣小然正是那對殉情男女的親生女兒,當欣小然和姚不同的感情升溫之際,欣因為家庭變故提出分手,而卡小柔此時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姚不同……

人物介紹

陳昊飾演:姚不同

畢業于吉林藝術學校表演導演本科班,從第一部戲《畫魂》開始,本着每年一部戲的作風穩步前進,至今已被譽為「最具潛質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品有《永不瞑目》、《利箭行動》、《隋唐演義》,現已正式簽約英皇星藝。東方衛視傾情打造原創情感脫口秀《盛女大作戰》的全新一期節目,即將在今晚22時準時播出。本期節目的四位女嘉賓,「工作狂」段傑靜、「物質女」陳怡雯、「倒貼女」於菲菲和「冷女人」吳函璞,將帶來「令人咋舌」的愛情故事。她們將與知名藝人陳昊、情商訓練專家張怡筠、優客李林的李驥、世紀佳緣高級副總裁瞿瑋、心理學家雷明、情感作家曾子航和微表情專家邱永林等7位導師組成的全新盛女星光導師團面對面,經歷「讓愛重生」的洗禮。

徐潔兒飾演:卡小柔

女,台灣藝人,從事演員、歌手等多個行業,早期以《海豚灣戀人》中的沈曼青一角知名,年初在樂視自製大戲《我懷了你的孩子》中飾演乃夢,《愛情銀行》中夏雨的純美初戀白倩,暑期神劇《龍門鏢局》中飾演「情聖」恭叔的前女友之一——福建女商人榮榮。微電影《因情圓缺》首度合作吳秀波,飾演都市中感情迷失的陳小年。在潔兒的演繹下每一個角色都深有看點。

視頻

光的棍 相關視頻

小伙相親遇到結婚狂,一見面就想試婚,小伙直言招架不住
美女一進門就盡顯奔放,小伙都看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