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明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5日 (日) 08:59 由 Keyston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明會illuminati
原圖鏈接

光明會(illuminate),一個出現於歐美電影、小說或甚至網路迷因(Meme)中,足以操控全球權勢的邪教組織。

光明會的起源在1776年,由亞當.維索茲建立的,在德國巴伐利亞建立。亞當.維索茲求學過程學科學以及專業知識,也學基督天主教神學,之後改學了古埃及的神學和猶太教,他覺得自己要建立一個自由平等的新世界,於是就建立了光明會,光明會最初只有三個人,透過組織發展,會員擴展方向為有社會地位的成功人士,與共濟會的成員部分重疊,光明會之後發展為更為社會菁英權貴的組織。隨著光明會的勢力越來越大,很多有錢有勢的人都主動加入,讓當時的羅馬教庭以及地方政府忌憚,而開始打壓光明會,光明會很多成員因此開始隱姓埋名。[1]


參考來源

  1. 光明會和共濟會是怎麼樣的存在. 每日頭條. 2019-04-1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