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元音長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音長度

中文名: 元音長度

外文名: longvowel

長元音(longvowel),「短元音」的對稱。發音時間較短元音略長的元音。英語國際音標里用[]或[]表示,元音音素後有「:」。包括a,e,i,o,u的「名稱音」以及單詞out,oil中的兩個元音。[1]


具體介紹

1.長元音 就是[i:],[ε:],[a:],[ɔ:],[u:]有 5 個。


2. 短元音 就是 [e], [i], [ʌ], [æ],[ə],[ɔ],[u] 一共是 7個。


發音方法

從表面上看,英語中的長元音與短元音的區別僅在於長音符號「:」,除此外幾無差異,實際上卻非這麼簡單。學習英語的長元音和短元音時,應該注意下面幾點:


一 . 念長元音時,一定要注意音的長度。學長元音時的通病是,念的長度不夠,甚至念得和短元音一樣。例如:


把 seat 〔 si:t 〕(座位)念成 sit[sit] (坐)


把 sheep[ ғi:p] (綿羊)念成 ship 〔 ғip 〕(輪船);


二 . 念短元音時,一定要念得短而自然。一般來說,清輔音前的短元音應念得非常短。例如:


put 〔 put 〕(放)


cup 〔 kǫp 〕(杯子)


但在濁輔音前的短元音,可念和稍長一點,但也不能念成長元音。例如:


念 bid[bid] (命令)時,可以把〔 i 〕念得稍長一點,但不能念成 bead 〔 bi:d 〕(有孔小珠)。


特別注意

要注意〔 i: 〕與〔 i 〕、〔 ʀ: 〕與〔 ʀ 〕、〔 u: 〕與〔 u 〕這三對元音音標。


這些音標的寫法很容易引起誤解,使我們以為這三對音標僅僅是音的長短不同而已。其實,這是因長音符號":"引起的一種錯覺。實際上,這每一對元音音標不僅有音的長短之別,而且音素本身就有差異。〔 i 〕是〔 i: 〕和〔 ᴇ 〕之間的一種音素;〔 ʀ 〕是〔 ʀ: 〕和〔 a: 〕之間的一種音素。如你要發〔 ʀ 〕音,最好先張大嘴發〔 a: 〕音,然後嘴唇稍收圓即出〔 ʀ 〕音。〔 u 〕是〔 u: 〕和〔 [ 〕之間的一種音素。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