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優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優酷NASDAQ:YOKU)是阿里巴巴合一集團(前稱優酷土豆集團)旗下的一家大型視頻分享網站,2010年12月8日在美國紐約獨立上市。網站最初成立與YouTube非常相似,做為視頻分享平台出現,但是此後逐漸轉型為網絡傳媒業者,特別是持有大量影音著作權等專門播放權利,並涉足電影電視劇製作領域,在經營方向上與YouTube已經有很大的不同。按節點財經在鈦媒體上的報告,優酷為2018年中國市場份額最大的五個影音平台之一(其餘四家是:愛奇藝騰訊視頻搜狐視頻芒果TV)。

而其另一個傳統的業務——短片內容則和56網、YouTube有些重疊,但逐漸以「快者為王」為產品特色,與其他播客有所不同。除了正式傳媒內容播送的優之外,與瞄準崇尚自由創意酷融合,目標人群的不一定只有原創才能登台表演,無論業餘或專業,無論個人或機構,優酷提供一切以微視頻形式出現的視頻收藏、自創與分享,也為傳統媒體的發行和推廣提供新的平台。其「快速播放,快速發布,快速搜索」的產品特性,優酷現已成為互聯網拍客聚集的陣營之一。

優酷這個名字是創業團隊投票產生的結果,意為希望網站能夠幫助用戶在網絡上找到最酷的視頻[1]

歷史

2005年11月,原搜狐總裁和首席運營官古永鏘(Victor Koo)創立了優酷的開發者——合一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同年6月21日,優酷發布公測版網站。次年12月21日,優酷正式開始運營。

2007年5月16日,優酷與盛大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成為盛大獨家遊戲視頻支持網站。6月5日,優酷與中文搜索引擎網站百度達成戰略合作。同年11月,優酷獲得2500萬美元融資,這也是優酷的第三次融資。

2008年3月,優酷和交友網站MySpace結為合作夥伴關係。到了同年5月,調查顯示優酷在中國視頻分享企業競爭力排名中名列首位。7月9日,優酷同時獲得了國家廣電總局頒發的「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和北京廣電總局頒發的「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許可證」。

2009年,有傳媒稱優酷屏蔽了來自日本的IP,但優酷否認。

北京時間2010年12月8日晚10點,優酷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YOKU,發行價為12.8美元,成為全球首家在美獨立上市的視頻網站。

2012年3月12日,優酷與土豆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新公司命名為「合一集團」[2]

2015年10月中,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向優酷土豆(合一集團)董事會發出非約束性要約,全面收購優酷土豆集團,協議最終在2015年11月達成。次年4月6日,合一集團(優酷土豆)正式完成私有化,優酷成為阿里巴巴集團的一分子。

2016年12月21日,優酷正式使用新標誌。

視頻

優酷 相關視頻

優酷預覽
優酷視頻下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