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僱傭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僱傭兵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僱傭兵

外文名稱;Mercenary

別名;職業殺手

簡述;以金錢為目的而參戰的特殊兵種

主體;團體和個人

僱傭兵(gù yōng bīng)是一種特殊的職業,指以金錢為目的而參戰的武裝人員,是為了利益而參加一場武裝衝突的團體和個人。僱傭兵參戰的目的只是為了金錢賣命,只要對方出價夠高,他可以受僱於任何人。[1]

從古羅馬軍隊中的野蠻人到後殖民主義時期被流放到非洲的歐洲囚犯,僱傭兵一直以來都被看作是一群"要錢不要命"的人。在很多人的理解中,僱傭兵給其他人帶來的只有痛苦和死亡,而促使他們打仗的唯一動機就是錢。

定義

僱傭兵是一種特殊的兵種,是為利益而參加一場武裝衝突的團體和個人。僱傭兵參戰的目的只是為了金錢,只要對方出價夠高,他可以受僱於任何人。僱傭兵參戰並非為了意識形態或政治信仰、愛國主義或是道德原則。1949年8月12日日內瓦四公約關於保護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附加議定書給出了最廣為接受的僱傭兵定義,條約規定:僱傭兵的來源很雜,招募僱傭兵,一般選退伍兵(特種兵更佳)。僱傭兵不一定全是陸軍中兵種,飛行員、海軍陸戰隊員也都是僱傭兵里的搶手貨。僱傭兵的工資根據任務危險程度不同,兵種不同,來源不同可以分為不同的檔次。招募對象包括,平民、前軍人、亡命徒等,通過考核就可以加入。不管你曾經干過什麼,只要你報名通過考核就可以加入,加入後再按它的一套訓練方法,訓練完畢後,分到各兵團部隊中。美國的僱傭兵一般不通過政府組織,而是通過各個保鏢公司,一般多是些有後台的人物開辦的,如美軍前軍官。美國的保鏢公司一般是定向招募人員,人員素質比較高。一般配合美軍在某一地區的任務,如美軍或美政府有什麼不便出面的事,就會交給保鏢公司去做。這樣風險較低,一旦失敗可以否認。

戰場上的僱傭兵

在阿富汗和車臣的僱傭兵有為錢作戰,還有的是一些極端的宗教信徒,並不為錢只為信仰。這些人的作戰能力比較弱,一般都要經過培訓。

觀點

法國外籍兵團成立於1831年,在19世紀期間是法國殖民作戰的前鋒。兵團長期作戰於西班牙、馬達加斯加、阿爾及利亞和東南亞等地,他們幾乎是法國在阿爾及利亞長期戰爭的代名詞。1841年在奧蘭以南96.5km處的西迪貝勒阿巴斯,外籍兵團建立了一個基地。這裡成為兵團精神上的家,直到法國允許阿爾及利亞獨立,並於1962年撤出它的部隊為止。

1914年,大多數駐於非洲的法國陸軍都急急忙忙趕回法國本土以阻擋德國的侵略。外籍兵團的士兵在隨後西線的大屠殺期間為榮譽而戰。實際上,到1918年外籍兵團中馬士軍團是全法國陸軍中獲得最高榮譽勳章的部隊。

法國外籍兵團並非僱傭軍而是法國的正式編制部隊,在契約服役期間跟法國籍成員擁有同等身份保障,並且受到聯合國通則保護,並非日內瓦條約所禁止的傭兵部隊。法國外籍兵團屬於志願兵制,和徵召兵屬於同樣的政府正規軍編制,同理還有西班牙外籍軍團,美國一戰時期的第369步兵團,以及法國殖民地的徵召軍賽加內爾黑人兵團等,這些都屬於各國法律承認允許,並且承諾戰時保證對方合法士兵權益(包括投降,受降,以及受保護醫護兵等等權益)的正規軍士兵。

20世紀90年代以來,國際戰事連綿不斷。埃塞俄比亞與厄立特里亞的領土紛爭尚未平息,斯里蘭卡狼煙再現,與此同時,塞拉利昂又起爭端……在這股巨大的戰事狂潮中,一支奇特軍隊異軍突起,它的名字叫僱傭兵。可以說,近些年,隨着聯合國維和行動連連受挫,僱傭兵正日益成為局勢動盪、戰事不斷的國家和地區的主角。

誰付錢就為誰賣命

僱傭兵是一群"靠戰爭吃飯"的職業殺手。他們受僱進行各種暗殺、綁架、作戰,甚至搞政變。僱傭兵的成分很複雜,各式各樣的人皆有,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都喜歡戰爭,戰爭是他們生命的一切。

"誰付錢就為誰賣命",這是僱傭兵所共同遵循的一個基本準則。僱傭兵心目中沒有是非之分。用美國僱傭兵界一位很有名氣的人物范邵他說過:"現在只要有人願意付錢給我,我就會替他賣命。我不知道什麼是錯。我可以替里根效勞,同樣可以為卡扎菲賣命。"

當僱傭兵就意味着必須吃得"苦中苦"。美國有些私人訓練營美其名曰"加強野外求生技能",就是訓練僱傭兵。課程全是軍事基本訓練,包括各種安全措施與反恐怖戰術等,訓練方式幾盡殘酷、羞辱、恐怖、痛苦之能事。

一位《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報道說,他曾親眼看見一位學員全身赤裸,被吊在營火上烤得"哇哇"尖叫。

非人的訓練嚇跑了一批又一批慕名而來的學員。據說,平均每10名學員中只有一人能完成兩周的訓練,其餘的大都忍受不了痛苦而中途退出。

相關視頻

僱傭兵一天工資有多高?用命換錢,哪怕是馬雲都請不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