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僧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僧侶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僧侶

外文名稱;Monk

陣營;人類,城堡,生命城堡

等級;3代為5級,4代為3級。

攻擊方式;遠程

擴展單位;祭司

最早版本;《英雄無敵3》

最終版本;《英雄無敵6》

僧侶(Monk)英雄無敵系列遊戲中登場較晚的人類單位,也是在系列作品中相當短命的一個單位。在《英雄無敵3》中設定為城堡陣營的未升級五級單位,也有版本譯作牧師,升級後即為祭司(其實英文名詞Zealot是狂熱者),在四代繼續被沿用,但是到了五代就被改成了"牧師(Priest)",最大的共同點定位都是"遠程攻擊的神職單位"。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到了五代這個單位的性價比都不怎麼樣,所以六代乾脆把這個定位的單位徹底改成女神官系列,純粹走了輔助和治療路線,連遠程射擊都省了。[1]

英雄無敵三

簡介

不論升級前後,該單位的地位比較尷尬。能力相比四級部隊中的大法師毫無優勢,但其建築又卡在雲中城的科技樹上,需求資源雖然不多但是很雜,除非為了出天使,否則在資源貧乏的情況下通常會被忽略。

僧侶和祭司都很注重精神力方面的修煉,因此他們都可以用精神力做遠程攻擊。其中僧侶在沒升級之前肉搏戰傷害會減半,並且傷害、血量、產量都不盡人意,但是升級祭司又需要消耗寶貴的資源,而且每周的產量也只有6個,不容易象神射手那樣形成規模,所以不論早期開荒還是後期決戰都不是很關鍵

相關影響

祭司由僧侶升級而來,除寺院和高級寺院之外,沒有額外的增產建築。 其野外招募建築與城內同名建築功能及外觀一樣,占領之後除了招募基礎周產量的該兵種之外,還能使城鎮內的該類兵種周產量+1。5級及以上生物的野外招募建築需要擊敗相應的守衛,數量為三周的基礎產量。

寺院(Monastery)

建設前提:1級魔法行會 兵營

資源需求:金幣3000,木材及礦石各5,所有稀有資源各2

建築功能:寺院允許你招募僧侶。

高級寺院(Upg.Monastery)

建設前提:高級寺院

資源需求:金幣1000,所有資源2

建築功能:高級寺院允許你招募祭司。

針對僧侶及祭司,城堡陣營相應的兵種特長英雄為因海姆(Ingham) 。

在《英雄無敵3》中,天賜神兵系列中的天賜神臂會影響僧侶的產量。

追隨神跡

在《英雄無敵3》的MOD追隨神跡中有一種新的僧侶,稱為戰爭狂熱者。如果開放了擴展生物升級選項,可以在高山壁壘由僧侶或祭司升級而成。

除了招募設施,僧侶還在野外寶庫設施聖殿中充當守衛。所有寶庫都是要與一定數量的守軍交戰,然後拿到相應的資源或寶物。守軍的數量有一定的隨機性,數量上限會根據遊戲難度不同而發生變化,而數量下限則是保持不變的。寶庫的守軍數量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增加,增加的速度與原始數量無關,只與寶庫類型有關。守軍數量增加後,戰鬥獲勝所取得的獎勵也相應提升,不僅是得到的金錢增加,所得到的寶物等級或數量也會上升。只得金錢不得資源的隱匿處,在守軍數量增加後有可能會給戰勝者提供寶物。

寶庫清空後,過一段時間(一個月零一天)守軍會重新出現,此時守軍數量雖然非常少,但戰勝後拿到的獎勵卻不少,相當於從守軍重新出現的那一天起,以上一次被清空時的獎勵為基礎,在此基礎上進行積累。

以下所給出的數據,都是在最高難度下第一天時的情況

主要技能 基本作用: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生命系魔法,要到宗師級才能學習生命系的5級魔法。生命系魔法主要是起加強、治療和保護作用的,5級魔法中的神聖介入和守護天使都可以復活英雄。

基礎: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一級生命魔法,掌握技能後自動學會一種一級生命魔法

高級: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二級生命魔法。學習前提:基礎治療

專家: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三級生命魔法。學習前提:高級治療,基礎精神

大師: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四級生命魔法。學習前提:專家治療,專家精神

宗師: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五級生命魔法。學習前提:宗師治療,宗師精神

治療(Healing)


二級技能 基本作用:提高英雄的魔法值上限,並且使每天魔法值的恢復速度加快。

基礎:英雄魔法值+10,每天回復2點魔法值。學習前提:基礎生命魔法

高級:英雄魔法值+20,每天回復4點魔法值。學習前提:高級生命魔法

專家:英雄魔法值+30,每天回復6點魔法值。學習前提:專家生命魔法

大師:英雄魔法值+40,每天回復8點魔法值。學習前提:大師生命魔法

宗師:英雄魔法值+50,每天回復10點魔法值

精神(Spirituality)


二級技能 基本作用:加強生命系魔法的效果。

基礎:生命魔法效果+20%。學習前提:高級生命魔法

高級:生命魔法效果+40%。學習前提:專家生命魔法

專家:生命魔法效果+60%

大師:生命魔法效果+80%。學習前提:大師生命魔法

宗師:生命魔法效果+100%

復活(Resurrection)

二級技能 基本作用:在戰鬥結束後自動復活一部分的陣亡生物,機械、元素和亡靈生物不能被復活。

基礎:戰鬥獲勝後自動復活20%的本方陣亡部隊。學習前提:基礎生命魔法

高級:戰鬥獲勝後自動復活30%的本方陣亡部隊。

專家:戰鬥獲勝後自動復活40%的本方陣亡部隊。學習前提:高級生命魔法

大師:戰鬥獲勝後自動復活45%的本方陣亡部隊。

宗師:戰鬥獲勝後自動復活50%的本方陣亡部隊。學習前提:專家生命魔法

守序系技能

守序魔法(Order Magic)

主要技能 基本作用: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守序系魔法。守序系魔法主要是精神控制類的,例如失明、催眠、瘋狂、遺忘等,也有幻象、幻影這樣的變相召喚魔法,還有遲緩、精準、推移、戰場傳送等實用魔法。

基礎: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一級守序魔法,掌握技能後自動學會一種一級守序魔法

高級: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二級守序魔法。學習前提:基礎魅力

專家: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三級守序魔法。學習前提:高級魅力,基礎魔力

大師: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四級守序魔法。學習前提:專家魅力,專家魔力

宗師:允許英雄學習和使用五級守序魔法。學習前提:宗師魅力,宗師魔力

魅力(Enchantment) 二級技能 基本作用:提高英雄的魔法值上限,並且使每天魔法值的恢復速度加快。

基礎:英雄魔法值+10,每天回復2點魔法值。學習前提:基礎守序魔法

高級:英雄魔法值+20,每天回復4點魔法值。學習前提:高級守序魔法

專家:英雄魔法值+30,每天回復6點魔法值。學習前提:專家守序魔法

大師:英雄魔法值+40,每天回復8點魔法值。學習前提:大師守序魔法

宗師:英雄魔法值+50,每天回復10點魔法值

英雄無敵五

簡介

一如既往地繼承了三代以來性價比不高的特性。最大的改動就是造型,多了一個沉重的釘頭錘抗在肩上表示自己沒有近戰懲罰。作為5級兵,牧師的攻防和殺傷都不盡人意,生命值也是中規中矩。一般的主動速度,雖然沒有近戰懲,過低的傷害也難以發揮這一優勢,儘管在升級聖裁官或狂熱者都能獲得施法能力,但是建築費用又使他出來的比較晚,所以綜合起來是一個平庸的兵種。

聖裁官升級之後獲得了優秀的攻防。生命也有了極大的提升。可是傷害還是很可憐。不過可以使用一些不錯的光明魔法;而狂熱者是更具進攻性的兵種。可惜傷害太低,但是擁有驅散魔法。攻擊時也有淨除效果。

看起來是很肉的部隊,實際周hp480,作為肉盾只能算中規中矩而已,大規模訓練的話,全軍總hp會有非常大的提升,但殺傷就很成問題了,9-12的殺傷半箭之後慘不忍睹,即使狂熱者的A高達20點也是如此。獨角弓能大幅提升,但武器的位置競爭激烈,因此訓練這一系列單位的適用性比較低,畢竟聖堂靠部隊輸出,像這樣的偏肉盾部隊不適合大規模訓練,不過作為施法者還是很合格的,小體積方便分隊,10主動也尚可,幾個魔法都很有用。由於聖堂輸出點單一,能分擔英雄不少的工作,遭遇戰中帶着主動寶物,也可以分組打掉對方的分組炮灰。

對抗中有一定作用,畢竟弩手即使拿到速度指環也很難去跟對方英雄拼atb,大規模訓練牧師的戰術,我看到的比較少,個人也不是很看好,原因還是這個單位實在不是什麼高素質的兵種,沒有任何戰鬥技能,作為一個射手比較肉而已,輸出即使有獨角弓+數量支持也很難說強,學院的標靶召喚,地牢的穿魔破壞,亡靈的cc親王,森林蠻子的高素質部隊,都是牧師海難以應付的。沒有騎士海的牽制,主動偏低的聖堂部隊很容易喪失戰場主動權,好處當然是成型容易,價格便宜,一周全訓這一單位的周HP高達2080,對方如果兵力或魔法不成型或許真的會被活活打死。

被攻擊的敵軍不能移動,攻擊或者使用任何主動能力,持續0.8(+指數加成, +總生命值加成)回合,如果目標受到攻擊則平和的效果消失。

當女神官行走在戰場上,其周身會顯現出純淨和真理的榮光,從而會使敵人在進攻之時產生猶豫。她們的美貌和決心,會使她們的敵人震驚。一首廣為傳唱的精靈民謠就講述了一場和女神官之間的戰鬥,她們(女神官)的攻擊,感覺起來像是在被母親扇耳光。

治療(Heal),光明系 主動能力 一場戰鬥兩次

治療友軍,可以復活沒有全隊陣亡的友軍,也可以用來傷害敵方的亡靈、惡魔、獸人和地牢兵種。算法為5(+指數加成,+數量加成)。

獻身於艾爾拉思的信念的那些神聖帝國的女祭司和女神官們,掌握着光之龍神的治療之力。在戰場上,許多身負重傷的士兵們都被女祭司們溫暖的手所拯救。甚至有些人堅稱,自己已經戰死,是被女祭司們拯救而重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