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偽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偽經》一批形成於希臘化時期而不見於《希伯來聖經》和《七十子希臘文本聖經》的猶太宗教作品。「偽經」的希臘文原意是「託名著作」,後專指紀元前後數百年間成書,假託聖經人物名義寫成的猶太教卷籍。範圍沒有公認的界限,篇目也眾說不一。作者本是猶太教信徒或猶太裔基督徒。

釋義

內容包括歷史故事、聖經人物傳奇、啟示文學、智慧文學、讚美詩集等。分為「巴勒斯坦偽經」和「亞歷山大偽經」兩大類,前者用希伯來文或阿拉米文寫成,寫作於巴勒斯坦,包括《十二族長遺訓》、《猶比理書》、《以賽亞殉難記》、《耶利米剩餘語錄》、《眾先知生平》、《聖頌》、《所羅門詩篇》、《以諾一書》、《巴錄二書》、《摩西升天記》等;後者用希臘文寫成,寫作於埃及的亞歷山大城,包括《亞里斯提亞書信》、《神巫的預言》、《馬加比三書》、《馬加比四書》、《以諾二書》、《巴錄三書》等。

基督教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偽經 相關視頻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傳言布魯諾堅持日心說,被判火刑燒死,實因公開反對基督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