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偷心之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偷心之問

《偷心之問》是付東育執導,陳小藝、秦海璐、尹鑄勝、馬睿等主演的情感倫理劇,於2005年9月30日江蘇城市頻道播出。該劇取材於一個真實的案件,講述了一個現代白領陷入到一個愛情騙局中不可自拔,從而展開一個有關親情、愛情的故事。

簡介

檢察官鄒雪正負責調查一起詐騙案,犯罪嫌疑人在追捕中不慎墜樓身亡,鄒雪不得不重新開始尋找證據,疑點聚焦到財政局會計張文麗的身上,但張文麗卻始終以沉默抗拒。鄒雪用一顆平常女人心去理解張文麗,張文麗慢慢向她敞開心扉,使鄒雪逐漸捕捉到妹妹鄒月的男朋友吳超的神秘身影。鄒月誤會鄒雪是歧視自己,對鄒雪的調查百般阻撓。鄒月漸漸發現男友吳超確實有多個不同的身份,並出現在多個不同的場合,她不甘被騙,決心冒險揭穿這個神秘男友的真實身份。鄒雪為了拯救妹妹鄒月,也對神秘人步步緊逼。

劇集評價

臨北市國際機場,鄒雪帶領老肖、小金、小許等人追捕貪污嫌疑人——張敏貴。由於大意,張敏貴在逃跑過程中墜樓身亡。在總結會議上,鄒雪主動承擔責任,被免去了專案組組長的職務。 在張敏貴家,鄒雪被偏激的徐小芸指為害死自己丈夫的兇手,並讓兒子小輝記住她的長相。小輝大受刺激,精神出現混亂跡象。 鄒雪父親病危,白松在醫院悉心照料,同時開導滿腹委屈的妻子。昏迷中的鄒父呼喚着小女兒鄒月的名字,鄒月在醫院門口徘徊,難以決定進出。鄒月男友丁尚林是個年輕醫師,他一面張羅着搶救老人,一面試圖調解鄒月和家人的緊張關係,卻被鄒月責怪。 在檢察院譚主任的支持下,鄒雪收拾心情投入工作,和同事們一起在財政局進行案件收尾工作。財政局會計張文麗接待完檢察人員後,飛奔回家和情人郭笑相會。郭笑講起在機場看到的驚險一幕,深為小輝所受打擊擔憂。而張文麗說起目前形勢,頗為擔心,郭笑讓她將挪用的五十萬立即還回去。離開張文麗後,郭笑卻來到鄒月單位,悄悄對她進行跟蹤。 鄒雪單獨找到小輝,希望能夠幫助他擺脫心理陰影。小輝一見到她,卻轉身逃走。檢察人員發現財政局又一個資金漏洞,認為和張敏貴關係密切的科長曲萬財很可能是另一條大魚。曲萬財查出張文麗挪用了大量資金,用話語敲打,張緊張萬分,連忙向郭笑求救。郭笑早有準備,並不把將曲萬財放在眼裡。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