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敦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敦交響樂團(英語: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是英國倫敦最古老的管弦樂團。1904年成立,其前身是1895年成立的女王大廳管弦樂團。倫敦交響樂團是世界上著名的管弦樂演奏團體。

樂團很早期就開始涉足各類音樂活動。1913年就開始了它首張唱片的錄製。1920年,簽下第一個唱片錄音合同。

歷史

女王大廳管弦樂團專門負責在女王大廳里舉行的逍遙音樂會的演出,亨利·伍德擔任指揮。到了1904年,伍德與樂團演奏員之間在有關的演出協議上發生了激烈的矛盾衝突。衝突的結果是46名演奏員集體出走,另組了倫敦交響樂團。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樂團70%的成員都從軍入征,元氣大傷。而樂團的老家女王大廳於1941年5月11日在納粹德國空襲中被摧毀,而倫敦交響樂團也就此停止了戰時的一切活動。

1945年以後,樂團進入了緩慢的恢復階段。樂手紛紛回歸。樂團開始組織排練[1]

1982年,樂團遷入了新落成的能夠容納2000名觀眾的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音樂廳。

管理

由於創團這次衝突,倫敦交響樂團明白,自治的機制是其生存發展的長遠之計。於是樂團從建團之日起建立一個完全由團員自治的制度,其管理委員會在通過樂團成員投票選舉產生。這種自治機制後來被世界的大多數樂團所採納。很快,樂團還成為了一個公司。其所有者,就是樂團成員。

著名指揮=

1904年6月9日,著名指揮家漢斯·里希特接受了在女王大廳舉行的倫敦交響樂團開場音樂會指揮的邀請,此後不久他就被正式授予了樂團首席指揮的頭銜,一直到1911年[2]

指揮金童阿巴多在1979年繼普列文之後入主倫敦交響樂團。阿巴多1966年第一次倫敦交響樂團合作。後來,兩者關係迅速升溫。到了1972年,阿巴多甚至宣布自己在英國只與倫敦交響樂團合作。1973年,阿巴多率領樂團出席薩爾茨堡音樂節,倫敦交響樂團也是參加這項規模龐大的音樂節的第一支英國樂團。後來,自然而然地阿巴多就成為了倫敦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阿巴多進一步鞏固了倫敦交響樂團在英國的霸主地位,並使其更上一台階。在歐洲,倫敦交響樂團能夠後來居上,與維也納愛樂樂團和柏林愛樂樂團呈三足鼎立之勢,並稱為歐洲三大樂團。阿巴多與樂團留下了很多錄音,包括門德爾松的交響曲全集(DG)、威爾第的歌劇序曲。他於1988年離任。

1995年起至今:由德高望重的柯林·戴維斯爵士(Sir Colin Davis)統領。創立錄音品牌LSO Live。錄製了柏遼茲的特洛伊人。

視頻

倫敦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倫敦交響樂團2019/2020樂季開幕音樂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