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借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借債[ jiè zhài ] ⒈ 借錢。英borrow money; contract(raise) a loan;[1]

[]

引證

⒈ 向人借錢。 引元 曾瑞 《迎仙客·風情》曲:「借債我做着傍牌,可敢別燒上風流怪。」 清 李漁 《慎鸞交·債餌》:「他來借債的時節,那張文契,該是怎麼樣寫?」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六回:「這二百塊錢,不定他兩三個時辰就化完了,那裡夠他一個月的用。鬧到不得了,便在外頭借債用。」

國語辭典

借債[ jiè zhài ] ⒈ 向人借錢。 引元·曾瑞〈迎仙客·施計策〉曲:借債我做著傍牌,可敢別燒上風流怪。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六回》:這二百塊錢,不定他兩三個時辰,就化完了,那裡夠他一個月的用?鬧到不得了,便在外頭借債用。

參考文獻

  1. 借債的意思百度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