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俾斯麦海」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俾斯麦海(Bismarck Sea)在太平洋西南部,为巴布亚新几内亚西北岸和俾斯麦群岛所围绕。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北接太平洋,…”)
 
行 1: 行 1:
俾斯麦海(Bismarck Sea)在太平洋西南部,为巴布亚新几内亚西北岸和俾斯麦群岛所围绕。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北接太平洋,东南经维蒂亚兹海峡(Vitiaz)、丹皮尔海峡(Dampier)和圣乔治海峡通所罗门(Solomon)海。四周岛屿多山地,新几内亚东北岸多平原海岸,间有山地直逼海岸,其他岛屿多岩岸。岸线周折多湾,岸边平原狭窄,注入的河流短小流急,只有新几内亚岛上的塞皮克河和拉穆河较长。温博伊岛北岸、丹皮尔海峡、新爱尔兰岛和新汉诺威岛之间、阿德默勒尔蒂群岛四周,均有大面积的珊瑚岛礁区和浅水区,新几内亚岛北侧也有10千米宽的浅水区。
+
''' 俾斯麦海''' (Bismarck Sea)在[[ 太平洋]] 西南部,为[[ 巴布亚新几内亚]] 西北岸和[[ 俾斯麦群岛]] 所围绕。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北接[[ 太平洋]] ,东南经维蒂亚兹海峡(Vitiaz)、[[ 丹皮尔海峡]](Dampier)和[[ 圣乔治海峡]] 通所罗门(Solomon)海。四周[[ 岛屿]] 多山地,[[ 新几内亚]] 东北岸多平原海岸,间有山地直逼海岸,其他岛屿多岩岸。岸线周折多湾,岸边[[ 平原]] 狭窄,注入的[[ 河流]] 短小流急,只有[[ 新几内亚岛]] 上的塞皮克河和拉穆河较长。温博伊岛北岸、丹皮尔海峡、新爱尔兰岛和[[ 新汉诺威岛]] 之间、[[ 阿德默勒尔蒂群岛]] 四周,均有大面积的[[ 珊瑚岛]][[ ]] 区和浅水区,新几内亚岛北侧也有10千米宽的浅水区。
  
 
==海底地貌==
 
==海底地貌==
  
 海区一般水深600-2000米。新几内亚岛东北岸东段、新爱尔兰岛沿岸为海水陡深,深度达600-1000米以上。海盆中部凹陷,边缘向上挠曲,被中部海岭(1200米)分为新爱尔兰海盆(东)和新几内亚海盆(西)两部分。东部深水区自阿德默勒尔蒂群岛东南侧向东延伸至新爱尔兰岛南侧,一般水深大于2000米,最深处2699米。西部深水区自阿德默勒尔蒂群岛南侧向西延伸至海域西口入太平洋至。1875年首次由英国军舰「挑战者号」有计画的调查俾斯麦海上马纳姆岛的火山岛研究。   
+
 海区一般水深600-2000米。新几内亚岛东北岸东段、[[ 新爱尔兰岛]] 沿岸为海水陡深,深度达600-1000米以上。海盆中部凹陷,边缘向上挠曲,被中部海岭(1200米)分为新爱尔兰海盆(东)和新几内亚海盆(西)两部分。东部深水区自阿德默勒尔蒂群岛东南侧向东延伸至新爱尔兰岛南侧,一般水深大于2000米,最深处2699米。西部深水区自阿德默勒尔蒂群岛南侧向西延伸至海域西口入太平洋至。1875年首次由[[ 英国]][[ 军舰]] 「挑战者号」有计画的调查俾斯麦海上马纳姆岛的[[ 火山岛]] 研究。   
  
 
==气候特征==
 
==气候特征==
  
海域地处南纬1°~6°的热带地区,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2~23℃,年均降水 量2000 ~2500毫米。5~10月为旱季,11月至第二年3月为雨季。
+
[[ 海域]] 地处南纬1°~6°的[[ 热带]] 地区,属[[ 热带海洋性气候]] ,终年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2~23℃,年均[[ 降水 量]]2000 ~2500毫米。5~10月为旱季,11月至第二年3月为雨季。
  
 
==海资源物产==
 
==海资源物产==
  
 海区各岛均属巴布亚新几内亚,资源丰富,产椰干、棕榈油、橡胶、可可、咖啡、各种金属矿产、热带鱼类。
+
 海区各岛均属巴布亚新几内亚,[[ 资源]] 丰富,产[[ 椰干]] [[ 棕榈油]] [[ 橡胶]] [[ 可可]] [[ 咖啡]] 、各种[[ 金属]][[ 矿产]] [[ 热带鱼]] 类。
  
 在最近的勘探已发现了浅海区有硫化物,石油,天然气,铜,锌,银和金矿。
+
 在最近的勘探已发现了浅海区有[[ 硫化物]] [[ 石油]] [[ 天然气]] [[ ]] [[ ]] [[ ]] [[ 金矿]]
  
 
==历史==
 
==历史==
  
二战期间,盟军与日军在此进行了激烈的海战,史称俾斯麦海战,日方也称丹皮尔海峡的悲剧。
+
[[第二次世界大战| 二战期]] 间,[[ 盟军]] [[ 日军]] 在此进行了激烈的海战,史称[[ 俾斯麦海战]] ,日方也称丹皮尔海峡的悲剧。
  
 沿岸港口拉包尔,曾是日本海军重要的基地
+
 沿岸[[ 港口]][[ 拉包尔]] ,曾是日本海军重要的基地
 +
 
 +
==参考文献==

於 2020年3月29日 (日) 05:51 的修訂

俾斯麥海(Bismarck Sea)在太平洋西南部,為巴布亞新幾內亞西北岸和俾斯麥群島所圍繞。總面積24萬平方公里。北接太平洋,東南經維蒂亞茲海峽(Vitiaz)、丹皮爾海峽(Dampier)和聖喬治海峽通所羅門(Solomon)海。四周島嶼多山地,新幾內亞東北岸多平原海岸,間有山地直逼海岸,其他島嶼多岩岸。岸線周折多灣,岸邊平原狹窄,注入的河流短小流急,只有新幾內亞島上的塞皮克河和拉穆河較長。溫博伊島北岸、丹皮爾海峽、新愛爾蘭島和新漢諾威島之間、阿德默勒爾蒂群島四周,均有大面積的珊瑚島區和淺水區,新幾內亞島北側也有10千米寬的淺水區。

海底地貌

海區一般水深600-2000米。新幾內亞島東北岸東段、新愛爾蘭島沿岸為海水陡深,深度達600-1000米以上。海盆中部凹陷,邊緣向上撓曲,被中部海嶺(1200米)分為新愛爾蘭海盆(東)和新幾內亞海盆(西)兩部分。東部深水區自阿德默勒爾蒂群島東南側向東延伸至新愛爾蘭島南側,一般水深大於2000米,最深處2699米。西部深水區自阿德默勒爾蒂群島南側向西延伸至海域西口入太平洋至。1875年首次由英國軍艦「挑戰者號」有計畫的調查俾斯麥海上馬納姆島的火山島研究。

氣候特徵

海域地處南緯1°~6°的熱帶地區,屬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高溫多雨,年平均氣溫22~23℃,年均降水量2000~2500毫米。5~10月為旱季,11月至第二年3月為雨季。

海資源物產

海區各島均屬巴布亞新幾內亞,資源豐富,產椰干棕櫚油橡膠可可咖啡、各種金屬礦產熱帶魚類。

在最近的勘探已發現了淺海區有硫化物石油天然氣金礦

歷史

二戰期間,盟軍日軍在此進行了激烈的海戰,史稱俾斯麥海戰,日方也稱丹皮爾海峽的悲劇。

沿岸港口拉包爾,曾是日本海軍重要的基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