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武县第一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行 28: 行 28: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
[[Category:中小學]]

於 2021年5月31日 (一) 08:43 的最新修訂

修武縣第一中學,創建於1928年,坐落於豫北市焦作市,位於雲台山腳下。修武縣第一中學是河南省一所示範性高中,是河南省教育廳命名的省重點中學之一[1]。修武縣第一中學分為兩個校區,老校區位於修武縣環城南路,占地面積10。4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6萬平方米,三個年級56個教學班,學生4200餘名,教職工230名。

獲得榮譽

修武一中以一流的規模,一流的質量,一流的師資,一流的設備贏得了「全國群眾體育先進集體」、「省體育達標學校」、「省文明單位」、「省體育衛生先進單位」、「省軍民共建先進單位」、「省德育工作先進單位」、「省高考標準化考點」、「市教學質量先進單位」、「市文明單位」、「市花園式單位」、「市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市五四紅旗團委」、「市先進工會組織」、「焦作市首批辦學管理規範化學校」、「焦作市首批市級示範性普通高中」等榮譽稱號。目前,修武一中已成為「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教學實驗基地」、「北大附中遠程教育示範基地」、「河南師範大學教育實習基地」、「河南省示範性普通高中 」。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修武一中現有特級教師2人,高級教師35人,一級教師97人,其中有4名教師榮獲國家級和省級教育系統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稱號。三十餘名教師被評為市級優秀教師和先進工作者,一大批中青年教師在觀摩教學、優質課比賽中獲獎。師資隊伍力量之強,教育教學水平之高,在焦作市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修武一中作為河南省示範性高中,始終把為高校輸送合格新生作為其主要任務,因此校風建設、教學管理常抓不懈,全校師生教學相長。 動力源於政策,進步始於改革。數年來,學校先後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實行了量化管理、千分考核制度,引入了激勵機制,鼓勵創先爭優,從而激發了廣大教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學校的發展和前進注入了活力和生機,師生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教育教學工作部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近年來,修武一中牢固樹立「一切以學生為中心,一切從學生的需要出發,一切為學生的將來負責」的辦學理念,出台了《教師教學工作條例》、《教研組千分考核方案》、《教師業績評價方案》等,形成了「嚴、實、細、活」的教育教學管理模式。在素質教育方面,該校經常舉辦學科專題講座,廣泛開展各類課外活動,定期舉辦運動會,並提倡學生自己組織元旦晚會、古文朗誦比賽、書畫作品展等活動努力增強學生的創新意識,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

學校成績

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學水平逐年提高,學校高考上線人數連續打破歷史紀錄,從95年的66人上升到2004年的1149人,八年八大步,年年上台階,萬人上線率、應屆生萬人上線率八次榮登焦作市第一名的寶座,兩次摘取市高考文理科狀元的桂冠,5人考入清華北大,連續八次受到縣政府的通令嘉獎和市教委的表彰獎勵。2004年高考,全校上大專線人數首次突破千人大關,其中600分以上94人,重點線以上124人,本科線以上 590人,重點上線率、本科上線率、增長率及完人上線率等主要指標在焦作市名列前茅。隨着2007年6月27日高考成績的公布,該校學生徐琪以文化課總分674分的高考成績,榮獲焦作市理科狀元。學生趙成棵數學以滿分150分的成績,榮獲河南省文科數學第一名,學校上線率達69.04%,文科本科上線率達52%,刷新了該校的最新紀錄。2006——2007學年,有6名學生在物理奧賽國家級、省級比賽中獲獎。2007年高考焦作市理科狀元與省單科第一名的取得,是學校實力的又一次證明[2]

視頻

修武縣第一中學 相關視頻

修武縣第一中學
衡水中學狀元劉嘉森報告會(修武一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