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陽市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31日 (一) 08:43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信陽市高級中學簡稱信陽高中是河南省首批辦好的省重點中學,省首批示範性高中,是信陽市唯一一所具有向全國重點高校推薦保送生資格的定點學校。學校創建於1938年,系抗戰時期的甘肅國立十中。如今已五易校址,四更校名[1]

辦學理念

多年來,信陽高中始終堅持「為學生終身發展負責,為教師幸福生活鋪路」的辦學理念和「養成習慣,形成個性,培育特長」的育人理念,經過幾代人的奮力拚搏,取得較為突出的辦學成績。1985年至今,共向全國高等院校輸送了兩萬餘名學生,其中重點大學近一萬人,先後有200餘人被中國頂尖學府——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錄取,其中7位同學奪取河南省高考狀元,29位學生榮獲信陽市狀元。2011年上升到16人,2012年則達到19人,考錄人數穩居河南省第一,因此被譽為「狀元學校」和「中州名校」,成為中原教育界一顆璀璨的明珠[2]

教學條件

信陽高中位於信陽市溮河區,分兩個校區,老校區位於市中心,占地38畝;新校區位於賢山腳下,2004年落成,占地190多畝。

學校現有74個教學班,學生4800人;現有教職工283人,高級教師116人,特級教師8人,全國優秀教師6人,國家級骨幹教師3人,獲得省級以上榮譽稱號的29人。

校園環境

信陽高中位於信陽市溮河區,分兩個校區,老校區位於市中心,占地38畝;新校區位於賢山腳下,2004年落成,占地190多畝。

學校先後兩次榮獲 「全國教育系統先進單位」稱號,先後獲得「河南省文明單位」、「河南省教育先進單位」、「河南省文明學校」、「河南省德育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併入選原國家教委編纂的《中國教育大辭典》、《中國著名中學辭典》,成為全國具有重要影響的高級中學

傑出校友

學校培養了許多傑出的校友,如現任南開大學陳省身數學研究所副所長、著名數學家扶磊,中國「神六」升空六人組之一的航天員吳傑,著名社會活動家國務院參事任玉嶺,聯合國青年大會代表、現在校學生李柯霓等。

視頻

信陽市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信陽市高級中學
信陽高級中學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