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陽市第四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31日 (一) 08:42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信陽市第四高級中學。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坐落於鄉鎮的省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卻是該市高考升學的「大戶」之一。正是因為政府的關心、社會的關愛、師生的打拚,這所學校才能夠面向未來、博採眾長,這所學校才能以實績印證實力、用理念引領發展,這所學校才顯得和而不同、儒雅大氣。 在豫南教育的百花園中,信陽市四高獨具魅力,芳香四溢,吸引着眾多關切的目光,被信陽各界譽為「狀元母校,人才搖籃」。

目前已經畢業60000多學生。學校雖然經歷了風風雨雨、舉步艱難的歷程,幾經變更,幾次停辦的磨難,卻始終堅持貫徹黨的黨的教育方針,遵循黨的教育規律[1]

辦學成果

已經畢業60000多學生。學校雖然經歷了風風雨雨、舉步艱難的歷程,幾經變更,幾次停辦的磨難,卻始終堅持貫徹黨的黨的教育方針,遵循黨的教育規律。

廣大一線教師俯身研究和尋找學生的綜合素質能力提高點,清貧中苦度國家教育數十年風雨不變。輝煌經歷 曾經培養了4萬餘名畢業生,圓了萬餘名學子的大學夢,展示着一幅幅家族升學的美麗畫卷。

學校留下了各級領導的足跡,市委書記王鐵、市政協副主席萬明雲、平橋區委書記張明春等領導先後到學校視察,並對學校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建議[2]

學校在全校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在2007年被省教育廳授予省級示範性學校的稱號。

這是一個洋溢愛意的家園!2007年國家教育發展基金會劃撥16.9萬元資助該校貧困生完成學業,信陽維雪啤酒集團在該校設立「維雪」獎學金

這是一個芝蘭芬芳的花園!2008年高考再創輝煌,本科過線人數922人,比2007年增加166人,重點大學過線人數比07年增加24人。牛群、胡禎同學分別通過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國防生面試,翁海濤、陳征、郭楠同學通過飛行員招考的各項測試。

2010年,17歲的黃麗達同學以總分654的優異成績,並列信陽市應屆生理科高考第一名,並被清華大學錄取。

學校環境

無論何時,無論是誰,走進市四高校園,無不稱頌校園的美麗和諧。校園內綠草如茵,鮮花盛開,小橋流水,游魚嬉戲,青樹翠蔓,藤枝搖綴;亭榭如詩,長廊如畫;「啟航」雕塑巍然屹立,石刻文化繽紛多姿;食堂內寬敞潔淨,球場上龍騰虎躍,綠蔭下笑語歡歌,清晨書聲琅琅,夜晚燈火通明。好一片盎然生機!雅致的人文美景和清新的自然風光相映成趣,科學的求學精神和濃厚的育人氛圍相輔相成,市四高真正成了師生幸福生活的樂園!

和諧校園」建設催生了優質教育的花蕾。市四高歷年教學質量有口皆碑,雖然生源不是平橋區最好,但在全市高中高考成績排名一直靠前。

視頻

信陽市第四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信陽市第四高級中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