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陽市第二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31日 (一) 08:42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信陽市第二高級中學簡稱信陽市二高(Xinyang Second Senior High School),創建於1956年,是一所具有光榮歷史的名校。學校占地354畝,占地面積在全市重點高中得天獨厚、無與倫比。現有聯體教學樓3棟,學生寢樓4棟,行政樓、實驗樓、科技綜合樓、圖書樓、餐廳綜合樓、階梯教室樓、學生浴室樓各1棟,用於教學的建築面積共50577平方米,400米塑膠跑道已經建成,學校圖書、實驗、體育、醫療、衛生等配備設施均達到省級示範性高中的標準。校園四區分明,環境優雅,芳草萋萋,綠樹婷婷,被評為信陽市花園式學校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在校長陳天義的指導下,信陽市二高教學設施完善,學校實施寄宿制封閉式管理,實行開放型現代化教育,讓一切教育資源實現最大效益,為每個學生的學習和成長提供最好的服務。

學校現有99個教學班,2015年09月15日在校學生8千餘人,學校占地354畝。學校高二部分38個班其中1-25班理科班,26-38班文科班。8、25為理科次實驗班,29班為文科實驗班,11班為理科實驗班。

硬件設施

現有聯體教學樓3棟,學生寢樓4棟,行政樓、實驗樓(實驗器材80%損失)、科技綜合樓、圖書樓(現已更為教學樓)、餐廳綜合樓、學生浴室樓(現更為洗衣房)各1棟,教學建築面積共50577平方米,400米塑膠跑道,學校圖書、實驗、體育、醫療、衛生等配備設施均達到省級示範性高中的標準。

師資力量

信陽市二高師資力量雄厚,學校現有在崗教師310人,其中有特級教師4人,高級教師60多人,中級教師近百人;有國家級骨幹教師4人,省級學科帶頭人5人,省級骨幹教師19人,有市級名師、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40多人,有16人榮獲河南省奧林匹克競賽一級教練員稱號。信陽二高教師勤於敬業,勇於創新,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用愛心開啟學生心靈,用創新激發學生思維,在社會上享譽一方。

辦學成果

信陽市二高,校園四區分明,環境優雅,芳草萋萋,綠樹婷婷,被評為信陽市花園式學校。學校1969年學校被命名為「信陽市第八中學」,1983年校名改為「信陽縣第一高級中學」[1],為當時全地區首批重點高中之一,1993年學校改名為「信陽市第二高級中學」至今。

在校長陳天義的英明指導下,學校先後榮獲全國學校體育衛生先進單位、中國西部教育顧問單位、國家體育達標先進單位、全國教育網站系統示範單位、河南省文明單位、省級衛生先進單位、信陽市文明單位等國家、省、市近百項榮譽稱號。2005年省級示範性普通高中綜合評估中,信陽市二高以471.5分的優異成績位居全省72所參評高中第7名,位居全市5所參評高中第1名。

此校被表彰為空軍招飛優質生源中學,校長陳天義作為唯一的學校代表進行發言。

文化傳統

辦學理念

信陽市二高先進的辦學理念,樹立了「打造教育品牌,用一流的師資隊伍,一流的現代裝備,培養一流的現代中國人」 的教育理想;確立了「讀書明理,修身立德」的校訓,學校以人文關懷為目標,塑造高尚人格,構築現代精神,培養開放思想,使每一個學生都具有海納百川的文化胸襟,高屋建瓴的人文視野,平等博愛的民主意識,懷疑批判的科學精神,追求卓越的遠大理想,堅韌不拔的意志品格[2]

視頻

信陽市第二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高濤 信陽市第二高級中學 北京大學在讀 《雪國》
信陽市二高2014屆22班畢業留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