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俠探傑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俠探傑克》(Jack Reacher) 是一部2012年的美國動作驚悚片[1],改編自英國知名作家李·查德的「浪子神探」傑克·雷徹系列小說。由克里斯托夫·邁考利編劇並執導,湯姆·克魯斯、裴淳華、理查德·詹金斯、沃納·赫爾佐格、大衛·奧伊羅、羅伯特·杜瓦爾主演,於2012年12月21日在美國上映,於2013年2月16日在中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五個普通人在街頭慘遭射殺,所有證據都指向一個槍法神准、出身軍隊的狙擊兵。就在警方將其緝拿歸案之際,只用現金、一無所有的前海軍陸戰隊成員傑克·雷徹介入案件,並對完美罪證產生疑心。而調查愈深,他愈覺得事情遠比表面複雜。

劇情簡介

傑克·雷徹(湯姆·克魯斯飾)是一個冷戰遺留下來的產物,他曾為美國軍隊和特工部門服務,獲得了大量的嘉獎。離開軍隊之後,傑克·雷徹幾乎就變成了一個浪人,因為沒有人告訴他要到哪裡去,而他在軍隊已經習慣了有命令的生活。本片故事開始於一個尋常的小鎮,在一個平靜的早晨,五個人照常過日子,卻慘遭隨機射殺。所有證據都指向一個人:槍法神準的狙擊手詹姆斯·巴爾(約瑟夫·斯科拉飾),他前身是軍人,訓練有素的狙擊兵。他很快就遭到逮捕與拘提。經過漫長的審訊,依然問不出什麼。囚犯只做出一個神秘的要求,隨手寫下:「給我傑克」。

誰是傑克?這問題令人費解。大家甚至查不出,他是否還活着,但傑克竟然自己找上門。傑克·雷徹作風神秘,習慣獨來獨往,而他認識這名槍手。隨機殺人案的新聞,促使他自動現身,跟警方說出那名槍手的真面目。鑑於慘痛的經驗,傑克相信這一次,警方絕對可以把殺手繩之以法。傑克都還沒趕到,這位囚犯就慘遭圍毆,陷入昏迷。辯護律師(裴淳華飾)對傑克有很多疑問:她的委託人和傑克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委託人要求見相信他有罪的人?儘管她很不安,仍然尊重委託人的要求,聘請傑克做她的首席探員。

乍看之下,警方辦案效率很高,徹查犯罪現場,順利逮捕殺手,但傑克對完美罪證起了疑心[2]。傑克凡事不靠人,加上觀察力敏銳,他發現別人所忽略的細微之處。調查愈深,愈覺得事情不單純。於是他開始追查真相,原來事實不如表面那樣,家人也可能是敵人。傑克文武雙全,什麼都逃不過他的眼睛。雖然他是個獨行俠,有他自己的原則,但內心終究有強烈的正義感。傑克發現他面對狡猾的敵人,這個意想不到的敵人嗜好暴力,還有見不得人的秘密,甚至不惜為了保守秘密而殺人。傑克必須善用權謀,才能料到並騙倒敵人,保護無辜的嫌犯,揪出真正的兇手。

視頻

俠探傑克 相關視頻

電影《俠探傑克》超炫經典片!


5分鐘看完阿湯哥動作電影俠探傑克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