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定市南市區職業教育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23日 (日) 07:16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保定市南市區職業教育中心(大門)原圖鏈接來自 職教網 的圖片

保定市南市區職業教育中心東擁寧靜的護城河,西臨美麗的蓮花池和清代直隸總督署,位於保定市裕華東路中心地段,交通便利,教學環境優雅。學校占地面積85355平方米,建築面積52694.9平方米,現有教職工198人。

教學設施

學校擁有教學樓、實習實訓樓、學生公寓、學生餐廳、教師辦公室等教學、實習、生活設施,布局合理,安全設施齊全,實習實訓、運動等場地完善。校園綠草茵茵、綠樹成林,綠地面積達35%以上。7400平方米的新實訓樓已於2009年9月投入使用。標準400米塑膠跑道和人造草皮運動場,為學生提供了活動場地。學校是目前市區面積最大、設施完備、歷史悠久特色鮮明的中等職業學校

學校設有藝術、汽車機電、商貿財經、醫護四個專業部。為適應現代化社會對各類人才的需求,開設了美術繪畫、音樂、汽車運用與維修、計算機及應用、旅遊服務與管理、護理學、口腔修復工藝等13個專業,其中美術繪畫、音樂、汽車運用與維修已成為學校的主幹專業,各專業均呈現出「訂單式培養[1],校企聯合、校校聯合」的鮮明辦學特色,做到了招得進、留得住、學得好、送得出、用得上。學校先後為北京永均信達有限公司、北京艾信志誠顧問有限公司、天津中旅集團旅遊職業學校、長城、風帆等多家用人單位輸送了大量對口人才,為地方經濟及企業的發展作出了貢獻。學校對住宿學生實行封閉式准軍事化管理,引導學生「進校門學做人,進課堂學知識,進基地學技能」,努力培養「知禮儀、能吃苦、懂做人、技能精、適應廣」的實用型人才。學生張永星獲09年河北省職業學校技能大賽汽修專業個人組第一名。

教學成果

學校在藝術教育方面,底蘊豐厚、特色鮮明,是保定市對外交流的窗口學校,先後有美國加拿大新西蘭俄羅斯日本等許多國家到校進行友好訪問和藝術文化交流。多次參加中央電視台,河北省及保定電視台的大型演出,並獲得好評。

學校體育工作成績顯著,學校棒球隊多次參加全國青少年棒球比賽,均取得優異成績。09年代表河北省參加全運會預選賽闖入八強,並在剛剛結束的全運會棒球決賽上獲得第八名的好成績。學校開設的棒球運動專業,目的是為各專業俱樂部輸送人才。學校已成為江蘇省棒球隊保定青少年培訓基地,其中魯超同學入選國家隊。

學校在管理上堅持「依法治校,以德興校,民主管理,和諧發展」的理念,以抓安全工作促常規管理的規範化。強調從細節、小事入手,狠抓落實,不斷完善師生評價體系,注重學生的養成教[2],培養良好習慣。

近年來,學校先後獲得了全國藝術教育工作先進單位、河北省藝術教育示範校、河北省校務公開示範校、保定市教育系統先進集體、保定市職業教育工作先進單位、保定市五四紅旗團委等榮譽。

光陰荏苒,天道酬勤,始終以「厚德、博學、健體、強能」作為校訓。這就是我們——這所沐浴着新世紀的春風一步步崛起、展翅高飛的保定市南市區職教中心。  

視頻

保定市南市區職業教育中心 相關視頻

保定市職教中心財經部540班
保定市北市區職教中心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