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守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守派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保守派

類型: 派別

思想: 保守

範圍: 團體、個人

保守派指信奉或支持政治上保守主義的人。指墨守成規,不求改革,甚至反對變革舊事物的政治派別或個人。[1]

教派

保守派猶太教是介於正統派和改革派之間的溫和派。它的前身是德國的猶太教歷史學派。

19世紀宗教改革期間,一些德國猶太人認為正統派過分強調了的傳統,忽視了現實生活的需要;而改革派又過分注重現實,沒有給予傳統以應有的地位;因而各自走向了極端。於是他們採取調和折中的態度,主張在過去和現在之間建立起活生生的聯繫。

歷史學派認為,猶太教的成文《托拉》源於西乃神啟,而口傳的《托拉》則是猶太人對前一種神啟的擴展和延伸,是人類理性和經驗的結晶。成文法是超時間的,神聖不變的,而口傳法則處於時間的流變之中,可以根據時代的需要做修正和變更。但是,變更的權利不在於個別的經師,而是學者的一致同意和猶太社區全體成員的普遍接受。對於猶太復國主義,他們持贊成、支持態度。這個學派在20世紀之交在美國發展成為保守派猶太教,而且曾經一度成為最大的教派。

保守派在美國占猶太人總數的40%。就保守派堅持猶太教法律和儀禮的重要性而言,它接近於正統派,而就其贊同法律的可變性、靈活性而言,它又很難和改革派劃清界線。保守派會堂的用語為希伯來語,禮拜時實行男女分坐,婦女逐漸取得了和男子平等的地位,1985年開始任命女性經師。

美國的自由主義和保守主義

美國的自由主義和保守主義其實是政治立場和個人意識形態上的一些不同,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在不同的環境之下兩種主義會有不同的優劣性,總體來說有三個主要的區別點。

一、追求不同

自由主義希望社會制度能夠給予他們充分的自由,而保守主義希望穩中求進,他們希望社會的變革能夠平穩,寧願沒有大的進步也不要任何冒險。自由主義的思想往往會更加的激烈,過分自由會導致難以治理,權利的互相平衡很難讓一些舉措落實下去,而保守主義有的時候則會過於平穩,社會得不到大的變革。

二、觀念不同

自由主義希望大家的權利能夠得到自由,每一個個體都是自由的,個體不會被個體的背景所限制,而保守主義希望能夠用一個平和的方式來平衡每個人之間的權利。自由主義能夠讓大家的各項利益有一個儘可能的保障,而保守主義注重的是國家的利益而非個人。

三、意識不同

自由主義保護了自己的思想,他們的核心就是「自由」,權利、思想、制度等方面的自由都是他們思想中的內容,而保守主義則是以大體為重,不希望有過分新潮的思想擾亂現狀。我個人認為自由主義在這一方面是更加先進的,而保守主義很難得到進步。

無論是自由主義還是保守主義,各有優劣。但是我認為自由主義更加符合美國現代的思想,對很多事情都是以一種開放包容的心態去對待,這樣社會才能夠有大的進步。但是過分自由容易導致社會衝突,導致國家難以治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