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加利亞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加利亞正教會是東正教自主教會之一,信徒主要是保加利亞人。保加利亞正教會成立於9世紀末期,是斯拉夫人的東正教會中歷史最古老的教會。現在保加利亞正教會在保加利亞國內有650萬人信徒,在其他歐洲和北美國家有100至200萬人信徒。

東正教自主教會

自主教會是東正教最高級別的獨立教會,所有自主教會均不受其他教會的管轄。

東正教最早的四個自主教會位於羅馬帝國的四個重要的東方城市,即君士坦丁堡、亞歷山大、耶路撒冷和安提阿。後來,俄羅斯正教會也取得了與它們同等的地位。比自主教會低一級的是東正教自治教會,它們由某一自主教會的領袖管轄。現在東正教共有16個自主教會。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保加利亞正教會 相關視頻

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千年恩怨
俄國人把東正教傳入中國 異國建築修在了「龍脈」之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