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俠侶探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俠侶探案》是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出品,由何洛,鍾少雄執導,谷智鑫應采兒等主演的系列片電影。

影片講述了司徒空(谷智鑫飾)和沈小玉(應采兒飾)偵破奇案的故事

該系列電影共10部[1]

劇情簡介

唐朝末年,政治腐敗,社會動盪,儒生出身的司徒空懷着「濟世蒼生」的理想,利用自己的智慧和才智,在妻子沈小玉和好友李校尉的協助下,盤查嫌疑,查獲了許多謎案,深受百姓的讚揚。本劇為他們查案過程中經歷的十個驚險故事。

壽筵喪鐘

《俠侶探案之壽筵喪鐘》

司徒空夫婦清明掃墓路過小姑家探望祖父。正遇姑父準備為其妻慶祝生日,不料家中兩個僕人相繼身亡,眾人疑是傳染病所至。

生日當天,司徒小姑秀天突然被人殺害於後院的花房裡,司徒老將軍也突然暈倒。到底誰是兇手?家中每個人都有嫌疑。司徒在悲憤中逐一盤查,卻陷入迷境,只得重新再來。小玉無意中看到小姑手上的手鐲,發現事有蹊蹺。於是司徒空設計,在當日深夜逼兇手就範。令人吃驚的是,兇手竟然就是姑父……

關鍵語:既然兩個人曾經相愛,為何不能長相廝守?

書生之死

《俠侶探案之書生之死》

司徒空和沈小玉來到省俯,遇上等待揭榜消息的憨厚書生元幼安。半夜書生受傷呼救,顯然有人謀害於他。接下來奇怪的事情更是不斷發生。出於同情,司徒夫婦出面保護他,令兩人驚奇的是,窮書生竟然與歌姬李雪兒打得火熱。

謀殺終於發生了,死者卻是一個與元幼安背景相似、同名同姓的趕考書生。更離奇的是元幼安中榜後也中毒身亡。到底誰是兇手呢?

正當迷團不解,元幼安突然復活,原來一切都是他自編自導的… …

關鍵語:愛不是自私的,而欲望卻使書生迷失了雙眼。

曉風殘月

《俠侶探案之曉風殘月》

李校尉買了一棟建築精美、價格低廉卻被認為風水不好的別苑。前幾任屋主都因發生厄運而搬出。十五這天,李校尉邀舅舅一家和司徒夫婦前來賞月。席間舅母一身白衣在亭中起舞,舅舅上前接近舅母時,突然倒地身亡,舅舅竟然被人刺中了心臟!接着在靈堂上,李校尉的表弟郭亮又被人刺傷,案情撲朔迷離。

司徒空協助李校尉暗中查訪,終於使真相大白。原來,舅母以前與表弟是相戀許久的戀人,而丈夫竟是戀人的父親。親情、愛情、愛恨糾纏中,誰是兇手……

關鍵語:絕望和仇恨竟能把人變得如此瘋狂!

杜鵑啼血

《俠侶探案之杜鵑啼血》

司徒空和沈小玉應邀來到萊陽鑑定一幅古畫,落腳在河間客棧。客棧中各路人馬齊聚,為同一個目的而來。夜裡驚聞有人丟失一顆夜明珠,情急之下小玉換夜行服前去偵察。誰知被人陷害,司徒空被捕入獄。

在獄中,司徒遇見當年被他錯斷,冤枉入獄的杜威。原來這一切都是杜威妹妹設局為哥哥洗刷冤屈,並要找到整個陰謀的主凶。最終她也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司徒空重新審視自己,在杜威的鼓勵下堅定了除暴安良的決心[2]

關鍵語:沒有人不犯錯誤,司徒也不例外,這是他走下神壇的故事。

視頻

俠侶探案 相關視頻

谷智鑫不僅是演員,還是個學霸,這外語讓明星都佩服
Jasper做錯事被罵,應采兒教育太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