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侏羅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侏羅山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侏羅山

位 置 瑞士西北部

與德、法交界處

長 度 360 km

海 拔 1,000米

侏羅山:位於法國瑞士的邊境。東北—西南走向,略成一弧形。長360公里。頂部較平坦,海拔約1,000米。主要由石灰岩構成,溶洞地下洞穴伏流等岩溶地形遍布。主峰內日峰,海拔1,718米。氣候屬溫帶海洋性向大陸性的過渡型。多溫泉[1]

構造

位於瑞士西北部與德、法交界處,構造上屬阿爾卑斯造山帶的前陸。與其東南高度變形的阿爾卑斯山之間橫亘着漸新世上新世磨拉石盆地。侏羅山區隨着阿爾卑斯弧的彎曲而成向西北突出的新月形,中部寬(約70千米),兩端窄。

地理

其西北的外帶是一個由近水平地層組成的高原,也稱桌狀侏羅山;內帶以發育表層滑脫褶皺作用和沖斷作用為特徵,中生代地層在海西基底上滑脫,三疊系中的膏鹽層作為滑脫層出露於背斜核部。帶內約有160個背斜,背斜呈箱狀或扇形,而其間的向斜不明顯,形成著名的侏羅山式褶皺。褶皺的一翼常被沖斷層所破壞,所有的構造共同反映了表層向北西的運動。

參考來源

  1. 侏羅山,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