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傭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傭人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傭人

萌屬性別稱 傭僕、僕人

萌屬性類別 職業類、關係類

典型角色 瑪爾蒂爾

拉姆雷姆

相關萌屬性 女僕管家

主僕戀門衛保鏢

傭人,或稱傭僕僕人,是一種職業,同時是人際關係的分類之一,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1]

簡介

傭人,亦稱傭僕、幫傭、僕人、侍從、侍者,指的是服侍貴族、富有人家、企業家、大戶人家等的工作人員通稱。

用在人際關係解讀時,則是指受僱或服侍當事者的人們。

依照僱主單位分工不同,傭人可以細分成很多種類,其中最基層傭人的主要職務是協助僱主打理家務和其他雜項,女性基層傭人則稱為「女僕」。相關細節見女僕條目。

古代時期,傭人鮮有人身自由,有的傭人則是以奴隸身分被買進僱主家,加著社會結構和對權勢規念的影響,時常發生僱主嚴重虐待傭人和女僕、甚至致對方於死地的事件。隨著時代變遷,傭人和女僕的待遇,多半較以往來得優渥,但仍有部分的傭人和女僕持續處於被僱主壓榨的情形。

傭人和僱主家的家庭成員陷入戀愛,稱為主僕戀,也是很多二次元作品描寫的題材。

傭人種類&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服侍貴族、富有人家、企業家、大戶人家等的傭人,大致可以分成以下的細項。

※角色後方為該角色服務單位備註。

傭人·基層傭人/女僕

傭人·雜工篇

傭人·園藝師

  • 菲利安————《黑執事》(凡多姆海伍家園藝師)
  • 真島芳樹————《蝶之毒 華之鎖》(野宮家園藝師,其實是上海黑社會劉家現任當家)
  • 卡洛斯————《俠盜獵車手5》(麥克·迪聖塔家的園藝師,曾因為富蘭克林潛入家中盜走車輛被打暈)

傭人·廚師

巴魯托————《黑執事》(凡多姆海伍家主廚)

傭人·護衛/保鑣/殺手

黑磯—————《蠟筆小新》(酢乙女愛的常駐保鑣)

傭人·管家

參考來源

  1. [ 傭人],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