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不離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13日 (六) 00:07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你不離棄》是一首基督教讚美詩

讚美詩,是歌曲的一種類型,通常用於宗教場合。它專門為讚美、崇拜或祈禱而寫,通常寫給某個神或諸神,或寫給某個著名人物或化身。談到讚美詩,多數人想到的無疑是傳統的唱詩班[1]。的確,從文學、影視作品以及大教堂里看到的情景也是如此。早期教會音樂以聖詠為主,需專業修士[2]來擔任。通俗易懂的大眾讚美詩幾乎空白。

詩詞

詞/曲:黃秀佩 Christina Ng

壓傷的蘆葦 禰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 禰不吹滅 憂傷又痛苦 疲憊的我 禰必不離棄 因禰的陪伴 不再懼怕 因禰的看顧 不致缺乏 無論是處在任何環境 禰絕不離棄 我從水中經過 禰必與我同在 我雖度過劍河 大水漫不過來 火焰中每一步 也必不怕傷害 禰慈愛永不離開 壓傷的蘆葦 禰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 禰不吹滅 將我的重擔卸下給禰 禰必賜平安

基督教與詩歌

基督教是一個注重音樂宗教,也是一個歌唱的宗教。在路2章記載當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在猶太伯利恆的曠野,有一大隊天兵和天使同聲歌頌讚美上帝「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在當今世界中基督教音樂最多,歌唱也最多,並且他的音樂水平發展最高,最快,從時間上看也是最早的,聖經記載人類最早使用音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