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山市第三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行 53: 行 53: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
[[Category:中小學]]

於 2021年5月18日 (二) 12:16 的最新修訂

佛山市第三中學廣東省一級中學、國家級示範性高中、國家「十五」規劃重點課題實驗學校、國家級「科研興校示範基地」、廣東省示範高中。1945年始建經緯中學,其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802年成立的佛山書院。2005年9月,學校高中部由舊址禪城區衛國路86號搬遷到美麗的東平河畔[1]

辦學條件

最具競爭力的教師隊伍 佛山三中高標準、嚴要求地引進省內外大批骨幹教師,乃至名師,實施「名師工程」,打造了一支佛山市最具競爭力的教師隊伍:特級、高級教師107人,占教師總數的41.6%;具有碩士學位的研究生51人,占教師總數的20%;具有研究生學力的教師103人,占教師總數的44.2%——這些數據領先於佛山市各中學!

聘請高級教育顧問

佛山三中在佛山市開創先河,特聘北京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安文鑄教授、華南師範大學梁永豐教授為高級教育顧問。兩位享有盛譽的教育專家走進課堂,為教師的專業成長把脈指導,轉變了教師的思想觀念,提高了教師的專業技能,促進了教師隊伍整體水平的提升。

顯著的教研成果

學校創設各種條件,倡導個性化特色教學,激發教師的潛能和積極性。近三年,教師發表在國家、省、市級刊物上的論文500多篇,獲各種獎勵600多項。

校園環境

生態化、園林化的校園 佛山三中矗立在佛山市中心組團的核心城區,是佛山市投資最大的學校,是禪城區校園面積最大的學校。學校占地173畝,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可容納60個教學班、3000名學生。學校建設以生態化、園林化、人本化為宗旨,布局精巧,功能明晰。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相對獨立,動靜分明;功能樓館錯落有致,碧水綠樹交相掩映。身處學苑,可感受精品文化之氣息;徜徉校內,能一覽嶺南園林之幽雅。

信息化、現代化的設施

學校具有廣東省最先進的教育教學設施。教學樓配有多媒體平台、背投電視、空調等一流設施;實驗樓擁有最先進的中學實驗儀器設備;藝術樓功能室齊全,設備完善;圖書館高五層,設多功能報告廳、電子閱覽室、電子軟件資料室等;體育場館設施在全省乃至全國的學校中均達到一流水準,能承辦國家級比賽;宿舍樓空調熱水器等設施齊全、功能完善,能滿足3000學生入住;飯堂寬敞明亮,可容納4000人同時就餐。學校已建成佛山市最先進的高考考場,已建成主幹校園網、教育教學信息資源庫和現代化辦公管理系統。

教學成果

活躍的特色教育

學校藝術教育源遠流長,是「中國學生健美操藝術體操會員學校」,有合唱團、管樂團、舞蹈團、健美操隊、繪畫小組、攝影小組、刺秀小組、盆景小組等特色鮮明的藝術團體。學校是「廣東省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示範學校」,有心理健康輔導中心、快樂成長俱樂部等組織。

豐碩的學生競賽 近三年,學生參加各級、各類競賽,共獲得國家、省、市級獎勵696人次[2]

2006年高考,佛山三中取得了歷史性突破:

重點本科上線64人,占禪城區中學重點本科上線總和的41.8%;重點本科上線人數、上線率以絕對優勢居禪城區第一。本科以上上線323人,上線人數、上線率均雄居禪城區第一。

2007年高考,佛山三中成績輝煌:

各項指標均以絕對優勢穩居禪城區直屬中學第一,在佛山市名列前茅;重點本科上線165人,本科以上上線616人,省大專以上上線992人;榮獲省、市、區總分及單科共13個狀元,其中,趙浩瀾同學以總分664分獲禪城區理科總分狀元(列佛山市第6名),梅經緯同學以理科基礎滿分成績成為省單科狀元。

2008年高考又創輝煌,以絕對優勢再次蟬聯禪城區直屬中學第一,實現禪城區高考三連冠:

三條線上線人數均以絕對優勢列禪城區直屬中學第一:重點本科上線147人,本科以上上線722人,省大專以上上線1106人。王浩彬同學以634分獲禪城區理科總分狀元,以147分獲佛山市物理科第二名。榮獲佛山市和禪城區理科總分、文科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理科綜合、文科綜合、體育音樂美術等共13個總分及單科狀元,以絕對優勢列禪城區直屬中學第一。

視頻

佛山市第三中學 相關視頻

佛山市第三中學70年校慶宣傳片
佛山市第三中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