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啟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啟福

何福(何啟福)何鴻燊的祖父何啟福又名何福,何啟福父親是英籍荷蘭裔猶太人CharlesHenryMauriceBosman(粵語音譯何仕文),何仕文來到香港時的身份是荷蘭裔猶太人,入籍英國是1888年的事。

何仕文於1859年抵達香港直至1873年離開香港,在逗留香港期間結識一位祖籍廣東寶安名叫施娣女子之後,在一八六二年誕下何東(何啟東),之後誕下何東之弟何福(何啟福)、何啟佳等幾名子女。

中國歷史上的三位著名人物孫中山、康有為和蔣介石都是何東的朋友。何東曾大力推動割據的軍閥和睦共處,也資助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的革命活動,是當時人所共知的香港首富

由於何東名氣太盛,使得弟弟何啟福的光彩有些黯淡。

基本內容

其實,何啟福也是香港的頂級人物,做過 怡和洋行、 沙宣洋行買辦,任過定例局(立法局)議員,在商場長袖善舞、富甲一方,是當時的華商五巨頭之一。

何福共有13個子女,分別是世榮、寶姿、世耀、世光、世亮、世全、世焯、寶蓉、世吉、寶蓮、寶芝、寶賢、麗瓊。長子世榮是滙豐銀行買辦、二子世耀是有利銀行買辦、三子世光是沙宣洋行買辦、四子世亮是怡和洋行買辦。

滙豐、有利、沙宣、怡和都是 香港著名的英資 洋行。[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