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偉
出生 1956年
吉林長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 高山下的花環》

何偉,1956年生于吉林長春。1974年起任長春話劇院演員。 1985年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明星班學習。現為西安電影製片廠演員。

人物介紹

何偉,影視演員。1956年生于吉林長春。1974年起任長春話劇院演員。1985年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明星班學習。現為西安電影製片廠演員。因在影片《高山下的花環》中扮演靳開來一角獲第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和第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 主演電視連續劇《異國飄泊記》、《金融閣》。

演藝經歷

何偉,影視演員。1956年生于吉林長春。1974年起任長春話劇院演員。1985年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明星班學習。現為西安電影製片廠演員。因在影片《高山下的花環》中扮演靳開來一角獲第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和第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1]

主演電視連續劇《異國飄泊記》、《金融閣》、《上海一家人》等。電視劇《黑網》飾反貪局長王天平導演過的電視作品:《大上海出租車》(飛天一等獎),《張聞天》(五個一工程獎),《黑網》(金劍一等獎),《丁香》,《你是我的生命》,《今夜無風》,《田教授的28個房客》;央視《與羊共舞》,《柳井巷》,《芝麻開門》,《情系老君山》等20餘部。[2]

主要作品

導演作品

《大上海出租車》

《張聞天》

《黑網》

《丁香》

《你是我的生命》

《今夜無風》

《田教授的28個房客》

電影作品

上映時間 電影名稱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2 父子戰爭 2006 天竺山傳奇 1992 球迷心竅左前鋒 1985 迷人的樂隊辛天喜 1983 高山下花環靳開來

電視作品

2011年《一個鬼子都不留》扮 洪吉永

《上海一家人》飾 黑皮

《大染坊》飾 孫明祖

《西部警察》

《黑網》飾 王天平

《黑臉》

《犯罪嫌疑人》

《金海岸》

《角利》

《與愛同生》飾 林成均等

《異國漂流記》

《金融閣》

榮譽記錄

2014 第3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2]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提名) 1985 第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 高山下的花環 (獲獎) 1985 第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 高山下的花環 (獲獎)

人物寫真

視頻

吳秀波因身體原因未能參加「我就是演員」由於何偉代班

相聲演員何偉,梨園春上模仿李樹建的河南豫劇《大登殿》選段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