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體育教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體育教育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體育學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教育與體育教育[1]學科基礎理論知識,能在各級各類學校從事體育教學、課外運動訓練與競賽工作、體育科學研究、學校體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2]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體育學、教育學、心理學

核心課程:體育學概論、教育學、學校體育學概論、體育教學論、教育心理學、運動項目理論與實踐

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現代教育與體育教育學科基礎理論知識,能在各級各類學校從事 體育教學、課外運動訓練與競賽工作、體育科學研究、學校體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

設置背景

體育教育專業培養具備系統地掌握體育教育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掌握學校體育教育工作規律,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有所專長,能在中等學校等從事體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課餘體育訓練和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體育科學研究、學校體育管理、社會體育指導等工作的高級專門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教育學、心理學、人體科學、學校體育學、體育鍛煉、訓練與競賽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受到體育科學研究的基本訓練,掌握從事學校體育教育工作的基本能力。

核心能力

1.掌握教育科學、心理科學、人體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2.掌握體育教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3.掌握體育鍛煉、訓練與競賽的基本理論與力法;4.具有學校體育科學研究的基本能力;5.熟悉國家有關教育、體育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6.了解學校體育改革和體育科學的發展動態。

發展前景

就業方向

可到各類學校從事學校體育的教學工作,以及教育教學的管理工作。畢業生也可根據社會需要到企事業單位從事群眾體育的指導工作、體育運動訓練工作和體育科學研究工作。

考研方向

體育人文社會學、運動人體科學、體育教育訓練學、民族傳統體育學

視頻

體育教育 相關視頻

體育+教育,體教融合完整實施路徑
體育教育:生命在於運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