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體育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呼和浩特市體育場,簡稱呼市體育場,是一座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成吉思汗大街南的體育場。相對建於1952年呼和浩特市人民體育場(「老體育場」),呼和浩特體育場在當地被稱為「新體育場」。體育場工程於2005年6月開工,2007年7月6日完工並投入使用,是西北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完善的體育場。[1]

基本介紹

中文名呼和浩特市體育場外文名Hohhot Stadium地理位置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成吉思汗大街南占地面積12.2萬平方米座席數6萬個賽時功能田徑、足球賽後功能體育比賽和文化、娛樂活動

概述

呼和浩特體育場是2007年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獻禮項目。投資6億元人民幣,是西北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完善的體育場,設計造型為大雁展翅造型。占地約12.2公頃,建築面積57737平方米,場內為雙層看台,總觀眾席位共51632個。機動車停車位540輛,停車場主要分布在體育場用地的南北兩側。體育場周邊布置30米寬環形道路,作為主要人流組織通道。呼和浩特體育場根據比賽和訓練使用要求,主要功能分區為競賽區、觀眾區、運動員區、競賽管理區、新聞媒體區、貴賓區、場館運營區等。場內有105米×68米標準足球場,8分道的400米標準跑道和跳遠、三級跳遠、跳高、鉛球、鐵餅、鏈球、標槍、撐高跳等比賽場地。 呼和浩特體育場下部採用框架結構,罩棚部分採用鋼架結構。框架結構高聳挺拔,充滿力量,象徵着蒙古族堅強的個性和粗獷的精神;東西罩棚利用18根象徵成吉思汗神茅的鋼柱懸挑空中,展示出雄鷹展翅高飛的宏偉氣勢。

重要賽事

2009年09月30日,中國國家隊在呼和浩特市體育場與博茨瓦納隊進行熱身賽。經過90分鐘對戰,高洪波領軍的中國國家隊依靠郜林、曲波、趙鵬和于海的各一粒入球4-1完勝非洲魚腩博茨瓦納,結束了此前(常規時間內)三連平的尷尬記錄,同時也追平了高家軍組隊以來的單場淨勝球紀錄,在祖國喜迎60年國慶大典前夜國足用一場勝利獻禮。 2012年,呼和浩特東進足球隊把呼和浩特體育場作為主場進行了2012中國足球甲級聯賽,最終以第16名身份遭降級。 2013年6月6日,呼和浩特市體育場舉辦中國之隊國際友誼賽:中國隊VS烏茲別克斯坦隊。 中國隊由王永珀在上半時打進一球,遺憾的是中國隊被烏茲別克斯坦隊逆轉。以1:2的的結果輸掉了這場比賽。 2015年,呼和浩特中優足球隊把呼和浩特體育場作為主場進行了2015中國足球甲級聯賽,最終取得聯賽第6名的成績。

參考文獻

  1. [v 全國唯一!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上榜全球最佳,好看視頻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