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低氣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低氣壓

中文名: 低氣壓

外文名: low-pressure

別 名: 低壓

特 點: 越靠近中心氣壓越低

低氣壓,某地區氣壓的高低是與周圍比較而說的,其中氣壓最低的地方,叫作「低氣壓中心」。四周壓力較高地方的空氣都會流到中心來,這正好像四周高山上的水都匯集到盆地中心去一樣。北半球的低氣壓中心附近,風是向中心吹進,為左旋的旋渦,且吹進來的空氣即向上升,而形成上升的氣流,通常是天氣不好。[1]


形成

一般低氣壓的形成都是由於地勢和熱力差異形成的。一般的低氣壓成為氣旋,達到12級標準的成為颱風(颶風),一般颱風多發生在西北太平洋,也有發生在澳大利亞東部以及西印度群島。


1.分類熱帶氣旋的強度有很大差異。據此,國際規定熱帶氣旋名稱和等級標準為: (1)颱風(颶風):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32.6m/s(即風力12級以上)。 (2)熱帶風暴: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17.2—32.6m/s(即風力 8—11級)。其中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24.5—32.6m/s(風力10—11級)者,稱強熱帶風暴。 (3)熱帶低壓: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10.8—17.1m/s(風力6—7級)。 我國從1989年 起採用國際規定。此前我國氣象部門曾規定熱帶氣旋中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17.2—32.6m/s(即風力8—11級)稱颱風;最大風速≥32.6m/s(風力12級以上)稱強颱風;最大風速10.8—17.1m/s(風力6—7級)稱熱帶低壓。 為了更好地識別和追蹤風力強大的熱帶風暴和台 風,常對其進行命名或編號。我國氣象部門規定,凡出現在東經150°以西,赤道以北的熱帶風暴和颱風,按每年出現順序進行編號。例 如,9306熱帶風暴、9304強熱帶風暴、9302颱風,表示1993年出現在東經150°以西的第6號熱帶風暴、第4號強熱帶風暴、第2號颱風。


地球上的低氣壓分布在赤道。副極低低氣壓分布在60度。


影響

低氣壓是指的近地面的氣壓,一般夏天形成在陸地上。著名的低氣壓中心就是亞洲低壓中心(印度低壓)和亞速爾低壓中心。低氣壓的氣流是向上上升。而氣流越上升氣溫越下降,所以形成降雨。所以低氣壓一般給經過的地區帶來大風和降雨。可以緩解旱情。


低氣壓天氣

氣壓跟天氣有密切的關係。一般地說,地面上高氣壓的地區往往是晴天,地面上低氣壓的地區往往是陰雨天。這裡所說的高氣壓和低氣壓是相對的,不是指大氣壓的絕對值。某地區的氣壓比周圍地區的氣壓高,就叫做高氣壓地區;某地區的氣壓比周圍地區的氣壓低,就叫做低氣壓地區。在同一水平面上,如果氣壓分布不均勻,空氣就要從高氣壓地區向低氣壓地區流動。因此某地區的氣壓高,該地區的空氣就在水平方向上向周圍地區流出。高氣壓地區上方的空氣就要下降。由於大氣壓隨高度的減小而增大,所以高處空氣下降時,它所受到的壓強增大,它的體積減小,溫度升高,空氣中的凝結物就蒸發消散。所以,高氣壓中心地區不利於雲雨的形成,常常是晴天。如果某地區的氣壓低,周圍地區的空氣就在水平方向上向該地區流入,結果使該地區的空氣上升,上升的空氣因所受的壓強減小而膨脹,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汽凝結,所以,低氣壓中心地區常常是陰雨天。由於氣壓跟天氣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各氣象哨所每天都按統一規定的時刻觀測當地的大氣壓,報告給氣象中心,作為天氣預報的依據之一。


低氣壓試驗

低氣壓試驗就是將試驗樣品放入試驗箱(室),然後將箱(室)內氣壓降低到有關標準規定的值,並保持規定持續時間的試驗。其目的主要用來確定元件、設備或其他產品在在貯存、運輸和使用中對低氣壓環境的適應性。低氣壓所依據的標準有:GB T 2423.21-1991 電工電子產品基本環境 試驗規程 試驗M 低氣壓試驗方法 GJB 150.2-1986軍用設備環境 試驗方法 低氣壓(高度)試驗。


低氣壓試驗所依據的標準有:


GB T 2423.21-1991 電工電子產品基本環境試驗規程 試驗M 低氣壓試驗方法


GJB 150.2-1986軍用設備環境試驗方法 低氣壓(高度)試驗。


RTCA/Do160E《航空機載設備環境試驗條件》


可以進行低氣壓試驗的實驗室有梓愷環境可靠性與電磁兼容試驗中心、航天環境可靠性試驗與檢測中心、航天三部等。


氣力輸送裝置

低壓氣力吸送裝置(也稱負壓吸送設備)用於負壓氣流輸送散裝固體物料的場合,主要在輸送距離近和不允許產生粉塵的環境上使用,如收塵輸送系統,飼料輸送和食品加工行業的乾燥輸送系統等。


低壓氣力吸送裝置具有設備簡單可靠,可輸送用壓送式難以供料的物料如垃圾,木片,細長纖維等,可實現由數處向單一處集中輸送並具有一定的混合功能。低壓氣力吸送裝置由接受罐,過濾裝置和風機組成,通過低壓風機將物料吸進接受罐,氣體經過濾後排出,物料則落入接受斗中,它屬於稀相氣力輸送過程,輸送距離近(<30米),氣固比低(<1),輸送能力小(<5噸/小時)。詢價時請註明物料名稱,能力,粒度,使用條件(壓力和溫度)等。


氣壓試驗設備

主要用於航空、航天、信息、電子等領域,確定儀器儀表、電工產品、材料、零部件、設備在低氣壓、高溫、低溫單項或同時作用下的環境適應性與可靠性試驗,並或同時對試件通電進行電氣性能參數的測量。


溫度範圍 -40℃~+150℃ -70℃~+150℃


溫度波動度 ±0.5℃


溫度偏差 ≥100℃時,±3.0℃(常壓空載),<100℃時,±2.0℃(常壓空載)


升降溫速率 0.7℃~1.0℃/分(全程平均)


壓力範圍 常壓~1Kpa


壓力偏差 ≥40KPa時,±2Kpa, 4KPa~40KPa時,±0.5Kpa, ≤4KPa時,±0.1Kpa,


降溫速率 常壓~1Kpa≤30分(常溫狀態下)


壓力恢復速率 10kpa/Min(可調)


溫度均勻度 ≤2.0℃(常壓空載)


材料 外殼材料 防鏽處理冷軋薄鋼板(表面噴塑)


內膽材料 不鏽鋼板(SUS304)


承壓材料 防鏽處理優質厚鋼板(表面噴塑)


保溫材料 優質玻璃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