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壬色列理工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伦斯勒理工学院)
前往: 導覽搜尋

壬色列理工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簡稱 RPI)又譯作倫斯勒理工學院,位於美國紐約州的特洛伊(Troy),小城依山傍水、古樸寧靜,緊鄰紐約州首府 Albany。

壬色列理工學院是由當時的美國首富、紐約州副總督斯蒂芬·萬·倫斯勒先生於1824年創辦的,是全美第一所理工科大學,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重要的研究機構和教育機構,是一所美國理工強校的私立研究型學院,也是美國25所「新常春藤盟校」之一。該校在 2020年 US News美國大學排名位居第50。

由於壬色列理工學院對美國航天事業的貢獻,除了美國國旗之外,該校的校旗也成為唯一被置放在月球上的旗幟,令每一位壬色列理工學院的學生引以為傲。[1]

學院、專業簡介

壬色列理工學院是全美乃至整個英語世界第一所理工科大學,學校共設5個學院:建築學院,工程學院,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學院,科學學院,管理技術學院,提供 100 多個専業科系。

學校的校訓是「知識與嚴謹」(Knowledge and Thoughtfulness),格言是「為何不改變世界」(why not change the world),在這樣野心勃勃的校訓、格言鞭策下,學校對學生的學術研究要求和學術能力有着高標準的要求,所以此校孕育了許多理工科人才,其中作為美國最古老和最現代化的工程學院,為美國航天事業作出了許多貢獻。

壬色列理工學院的總排名一直是美國前50名大學,理工科系也是全球前50名。學校的宗旨是:「教育明日技術產業領導人,鼓勵探索、負責任的應用技術,創造知識和全球榮景」。[2][3][4]

傑出校友

壬色列理工學院培育出了摩天輪的發明者、首次把人類送上月球阿波羅11號計劃的總指揮 George Low、現代電視之父、微處理器之父...等,也包括了後來建立了包括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雪菲爾德科學學院,以及美國許多科學學術研究機構的許多校友。這真是個理工怪才聚集地的工學院。[5][6]

校園地理環境

壬色列理工學院坐落在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Albany)附近的特洛伊(Troy)小鎮,哈德遜河畔(Hudson River)的半山腰上,風景優美,環境清幽。

該校的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紐約州中西部。南北來看,位於紐約,蒙特利爾(Montreal)的之間;東西來看,位於波士頓水牛城之間,交通非常便捷。[4][6]






影視

倫斯勒理工學院 RPU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