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巴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巴第大區
圖片來源:flickr

本名 倫巴第大區

行政區類別 大區

所屬地區 意大利

地理位置 意大利北部

阿爾卑斯山南麓,波河流域中心

面 積 23844 km²

下轄地區 米蘭瓦雷澤等11個省

政府駐地 米蘭

氣候條件 大部地區為地中海氣候

人口數量 991.7714萬(2011年)

著名景點 科莫湖米蘭大教堂

倫巴第倫巴第大區意大利語Lombardia lombarˈdiːa ),是一個位於阿爾卑斯山波河的一個意大利北部大區。它與意大利的其它大區皮埃蒙特艾米利亞-羅馬涅威尼托特倫蒂諾-上阿迪傑以及瑞士相接。[1]

意大利六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倫巴第大區,首府為意大利北部的最大城市米蘭倍耐力公司塔是全意大利最高的摩天大樓,同時也是倫巴第區政府的所在地。

倫巴第是全球經濟的火車頭之一,大區的GDP經統計價值大約4000億歐元。倫巴第是歐洲三個最富有地區之一,人均GDP高於意大利其它地區百分之三十。2003年的歐盟統計處(Eurostat)的最新統計,倫巴第是成為整個歐洲地區GDP最高的一個地區。很多外國或國有公司於米蘭都設有總部,倫巴第亦是很多頂級的足球欖球冰上曲棍球籃球球會的主場。

倫巴第的十二個省再細分為合共1,562個市鎮(communes),上至人口最多的米蘭(1,256,211人),下至莫特朗尼鎮(Morterone),只有33人(2001年統計)。

歷史

倫巴第的名稱是起源於羅馬帝國(西羅馬帝國)滅亡後大約公元570年興起的倫巴第人。據說倫巴第人的語言倫巴第語是一種近似盎格魯-撒克遜語的日耳曼語,但究竟他們是否有應用這種語言作為自己的語言仍然是未知之數。法蘭克人巴伐利亞人及倫巴第人的貴族在多個世紀都有一個密切的關係。整個意大利北部應用「倫巴第」這名稱直至15世紀。

政治

倫巴第是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間偏右力量黨北方聯盟的大本營。

主要城市

Provinces of Lombardy,Lombardy is divided into twelve provinces

交通

機場

倫巴第有四個主要機場:

米蘭的兩個機場被視為意大利最擁擠的航空中心,每年乘客流量多於三千萬人次。

鏈接

外部鏈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