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傳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傳承

傳承,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chuán chéng。泛指對某某學問技藝教義等,在師徒間的傳授繼承的過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傳承[1]

外文名稱 inherit;smriti

傳承1.jpg

注音 chuán chéng [2]

詞義 長期以來流傳下來的

例句 中國傳統文化該如何傳承

理念 匠心、魂

傳承2.jpg

基本信息

詞目:傳承

注音:chuán chéng

詞義:長期以來流傳下來的

英語:inherit;smriti

例句:1.中國傳統文化該如何傳承 2.傳承傳統美德

傳承3.jpg

相關名言

智慧的暢想、文化的傳承,和具體的技術實現的可能性相結合,會為我們帶來寶貴的戰略機會。--潘柱廷

由於有所共鳴與傳承,人類才不至於過分地迷失和繞圈子走老路,由於有所區別,人類才會有發展。--王蒙

什麼是傳承

傳承是基督教名詞。

傳承(Tradition),希臘文為「paradosis」,拉丁文為「traditio」。源自「tradere」, 意為「傳遞」、「傳話」。指被接受的學說和實踐的傳遞和繼承。在基督教中特指由使徒和教會所傳承的上帝的神聖啟示的傳統,因而亦稱「聖傳」、「教會傳統」 、「使徒聖傳」。

傳承4.jpg

教父時期已有與《聖經》相併列的「傳承」這一名稱。當時被認為是先知、使徒所口傳之「上帝的啟示」的各種零星資料之總匯,並認為在《新約聖經》成書之前,其資料多曾先通過口傳而流行。

擴展資料

初稱「使徒聖傳」,後漸擴大範圍,包括有些教父的著作和歷代教會的傳統說法,遂又稱作「教會傳統」,並認為其基本精神都集中反映在各地教會的信經和對信仰問題的正統解說之中。天主教認為「聖傳」與「聖經」具有同等威,均為基督徒信仰和道德的至高規範。

基督教新教一般只接受聖經為至高規範,拒絕「聖傳」與聖經具有同等的威性,但一般主張保留教會傳統當中符合聖經的部分,如信義宗主張保留的前七次大公會議通過的信經,及當今一般新教教會保留《使徒信經》和《尼西亞信經》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