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麗莎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麗莎白》是由謝加·凱普爾執導,邁克爾·赫斯特編劇,凱特·布蘭切特、約瑟夫·費因斯、傑弗里·拉什主演的歷史愛情電影[1],於1998年10月2日在英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伊麗莎白一世從天真無邪的單純少女變成兼具智慧與勇氣的一代鐵腕女王的人生經歷。

劇情簡介

1554年,瑪麗一世登上英國的權利顛峰,在她血腥的統治下,英國陷入了空前的混亂。1558年,瑪麗一世駕崩,她同父異母的妹妹伊麗莎白登上女王的寶座。面對姐姐留下的爛攤子,首席顧問威廉先生敦促伊麗莎白儘快解決由於英國已經沒有軍隊,遭到臨近國家威脅的現狀,而國內也有些人開始對她實施顛覆活動[2]。為了應付英國殘破的局面,朝中開始有人建議伊麗莎白下嫁,為英國尋求一個保護國。當伊麗莎白感到孤助無依的時候,同伊麗莎白青梅竹馬的李斯特伯爵的歸來給她帶來了無比的信心。

影片評價

《伊麗莎白》作為一部歷史題材的影片,其化妝、攝影和華麗的服飾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該片採用厚重的陰雲、灰暗的色調來襯托當時充斥着宮廷政變、陰謀、欺騙的國家局勢,而不諳世事的伊麗莎白生活的場景則是充滿陽光和綠色,鮮艷輕柔的衣裙、瀟灑飄逸的長髮都喻示着少女的浪漫與純真。該片這種利用視覺感受產生強烈對比的效果,使影片流露出勝過語言的表現力。該片的成功,其中一部分應歸於演員的努力,凱特·布蘭切特憑藉自身獨特的氣質,自然而真實地將伊麗莎白從浪漫天真到深沉果斷、毫不留情的性格變化呈現在銀幕上,使觀眾對這位英國君主有了更深的認識(光明網評)。

視頻

伊麗莎白 相關視頻

《伊麗莎白》女王太過美貌,被男人們覬覦
《伊麗莎白》姐姐瑪麗一世駕崩後,伊麗莎白一世加冕成為英國女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