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斯蘭民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斯蘭民族

來自 覓元素 的圖片

本名 伊斯蘭民族

別 名 美國黑穆斯林

伊斯蘭民族:是20世紀30年代初美國黑人中的一個以伊斯蘭教為旗幟的宗教政治組織。又稱「美國黑穆斯林」。 [1]

簡介

70年代改稱「美國穆斯林傳教會」或「西方伊斯蘭社團」。其成員自稱為「比拉利穆斯林」。比拉利是穆罕默德弟子、伊斯蘭教第一個宣禮員,系非洲黑人。用其名,以示紀念。由自稱來自麥加的阿拉伯人法爾德及其助手伊利賈·穆罕默德於1931年在底特律初創。

1934年6月法爾德失蹤後,伊利賈繼任首領,中心移往芝加哥,遂發展成黑穆斯林運動。伊利賈的《至高智慧書》被該組織視為經典。宣稱法爾德是「馬赫迪」(救世主)及真主的化身;伊利賈是「尊敬的先知及真主的使者」。認為人類始祖是黑人,美國黑人是真主的「選民」。號召美國黑人皈信斯蘭教,認識自己,自強不息。提出通過發展黑人的經濟、文化和教育,在美國建立一個黑人國家。宣稱美國政府為不義和腐敗的政權,穆斯林不要參與政府事務,不參加選舉和服兵役等,並視基督教為白人的宗教而加以抨擊。

50年代後,修改其過激主張,不再稱伊斯蘭教是黑人的宗教;不再堅持建立「黑人國家」之說。1975年伊利賈去世,其子華萊士·穆罕默德繼位,進一步拋棄原有色彩,更多採納遜尼派觀點,加強宗教活動,漸為國內外伊斯蘭教遜尼派穆斯林所認同。該組織除積極進行宣教外,還舉辦各種集體企業和福利事業,開展文化教育活動。

出版的《穆罕默德言論報》、《比拉利新聞》等,在美國黑人中有一定的影響。

參考來源

  1. 伊斯蘭民族,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