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拉克臨時政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拉克臨時政府

伊拉克臨時管理委員會」,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戰爭爆發後,美英為首的聯軍占領伊拉克,由美、英聯軍主導的「聯盟駐伊拉克臨時管理當局」於同年7月13日成立的暫時管理伊拉克國家事務的機構;該機構於2004年6月1日新的「伊拉克臨時政府」成立後解散,6月28日正式完成向伊拉克臨時政府權利的移交。

簡介

「伊臨管會」每月由該委員會領導機構的9名成員輪流擔任主席,「伊臨管會」同「占領當局」合作,有權在金融經濟改革、教育、選舉法和衛生等任何領域制定政策和做出決定;「占領當局」需要就所有重大問題以及政策疑問諮詢「伊臨管會」; 在過渡期間,聯軍仍將負責採取具體的安全行動。瓦伊勒·阿卜杜勒·拉提夫、阿基來·哈希米(已遇刺身亡)、哈米德·馬吉德·穆薩、凱里姆·穆罕默德維、艾哈邁德·巴拉克·布蘇爾坦、穆瓦法格·拉比伊、伊茲丁·薩利姆、拉賈·哈比·哈扎伊、納希爾·卡米勒·扎得拉吉、加齊·亞烏爾、薩米爾·馬哈茂德、薩拉丁·巴哈丁、馬哈茂德·阿里·奧斯曼、達拉·努爾丁、尤納迪姆·尤素福·卡努、杉庫勒·哈比比·歐馬爾易卜拉欣·賈法里、艾哈邁德·沙拉比、伊亞德·阿拉維、阿卜杜勒·阿齊茲·哈基姆、阿德南·帕沙希、賈拉勒·塔拉巴尼、馬蘇德·巴爾扎尼、穆赫辛·阿卜杜勒·阿齊茲、穆罕默德·巴哈爾·烏盧姆。

評價

2003年9月,「伊臨管會」任命由25名部長組成的伊拉克臨時政府,每名部長都接受「伊臨管會」的領導,定期地向「伊臨管會」匯報工作。一旦某部長不再得到「伊臨管會」信任,「伊臨管會」有權解除這名部長的職務。本屆「過渡政府」於2004年6月1日伊拉克臨時政府成立、6月28日向臨時政府移交權利後完成使命。[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