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庇魯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庇魯斯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伊庇魯斯

外文名 Ipiros

別 名 埃庇魯斯

所屬地區 希臘西北部

地理位置 位於希臘西北部

面 積 9200 km²

伊庇魯斯:(Ipiros)大區位於希臘西北部,北部與阿爾巴尼亞接壤,東部和南部分別與西馬其頓色薩利兩個大區比鄰,西部臨伊奧尼亞海。大區總面積9200平方公里。 [1]

地理位置

伊庇魯斯在今希臘西北部和阿爾巴尼亞南部,臨愛奧尼亞海。是希臘最多山的地區。

發展歷史

伊庇魯斯初由科林斯統治,公元前四世紀曾與雅典結盟。公元前四、前三世紀之交,為皮洛士王國的一部分。公元前198年附屬於馬其頓羅馬戰敗馬其頓後,公元前146年併入羅馬共和國版圖。羅馬分治之後劃歸東羅馬中世紀末期,為奧斯曼帝國征服。

現今狀況

伊庇魯斯保存完好的傳統住宅區保持着獨特的本地風格,它們現今是這個地區歷史的活博物館跨越奧斯曼統治時期及之後的一段時期。

作為該地區首府的魯思尼納城是伊庇魯斯最大的城鎮該城建在海平面以上500米的地方距離雅典436公里。梅特索弗海拔高選1116米距離魯恩尼納56公里距離特里卡拉89公里。它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山區村莊擁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魯恩尼納的西南部是多多尼它是伊庇魯斯最重要的考古地點之一。佩拉斯吉人最初建造的古代神殿仍然屹立在此這裡還聳立着在古代多多尼宙斯神廟地基上建立起來的早期基督教教堂的廢墟一座城堡希臘最大的古代露天劇院。

該地區的第二大城鎮是阿爾塔距離雅典360公里以其著名的希臘最大和最古老的石橋和該地區眾多拜占庭式紀念碑而聞名於世。

普雷韋扎在阿爾塔的西南部距離阿爾塔50公里距離雅典410公里。這裡有許多宜人的海灘例如瑪格魯納。

相關人物

伊壁鳩魯(Epicurus,約公元前341—270),古代希臘傑出的唯物主義哲學家。馬克思譽之為「希臘最偉大的啟蒙運動者」。伊壁鳩魯曾經師事柏拉圖的弟子帕姆菲洛斯,後來又在羅德斯島就學於普拉克西豐涅斯。對他影響最大的是德謨克利特的唯物主義哲學。公元前311年,伊壁鳩魯在米提林創辦了一所學校,並親自執教。伊壁鳩魯著述豐富,約有300篇。其中最重要的是計有57章的《論自然》一書。可惜,他的著作絕大多數已經散失。流傳至今的只有少數殘篇,約100條警語和一些書信。伊壁鳩魯繼承和發展了德謨克利特的唯物主義學說。在認識論方面,伊壁鳩魯是唯物主義的感覺論者。伊壁鳩魯一生多病,公元前270年病逝於雅典。

伊壁鳩魯的唯物主義哲學具有巨大的進步意義,因而不斷遭到唯心主義者的激烈反對。琉善曾怒斥伊壁鳩魯,焚燒其著作,稱其為騙子。伊壁鳩魯的後繼者曾經同古代世界形形色色的唯心主義者作過長期頑強的鬥爭。文藝復興以來,伊壁鳩魯的哲學著作對歐洲哲學思想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伊庇魯斯

它由約阿尼納(Ioannina)、阿爾塔(Arta)、普雷韋扎(Preveza)和塞斯普魯提亞(Thesprotia)等4個州組成,大區首府設在約阿尼納,是希臘人口最稀少的地區。

參考來源

  1. 伊庇魯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