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平屋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1月24日 (四) 03:56 由 HL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平屋島

圖片來自tabirai

伊平屋島(いへやじま)是沖繩群島伊平屋伊是名群島中的一個島嶼,行政區劃上屬於沖繩縣島尻郡伊平屋村[1]

介紹

伊平屋島位於本部半島北部約41公里處,為一細長的島嶼,面積20.66平方公里。最高峰為賀陽山,標高294公尺。島上山地佔大部份面積。這也是沖繩縣轄境最北端的有人島,與鹿兒島縣與論島處於同一緯度。

與西南部的野甫島有野甫大橋相通。前泊港與本部半島今歸仁村運天港之間有一天二次往返的渡船,事實上是與島外唯一交通的手段。

琉球第一尚氏王朝國王尚思紹的祖父佐銘川大主(又名鮫川大主)出生於此島。

影片

沖縄最北端の伊平屋島へ運天港からフェリーで移動。運天周辺及び伊平屋島の海もドローンからの眺めは素晴らしかった。初日はテント設営と

參考文獻

  1. 伊平屋島,tabi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