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爾福夫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爾福夫縣

中文名稱;伊爾福夫縣

外文名稱;Ilfov

位於;羅馬尼亞的東南部

人口數;為35萬

縣府;首都布加勒斯特室內

伊爾福夫縣(Ilfov),是羅馬尼亞的一級行政單位,全境環繞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uresti),東連克勒拉希縣與雅洛米察縣,北毗普拉霍瓦縣,西接登博維察縣,南毗久爾久縣。

伊爾福夫縣是羅馬尼亞面積最小的縣,人口為35萬(2005年),面積1583平方公里,伊爾福夫縣的首府為布夫泰亞。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年均氣溫 11 度,全境位於多瑙河下游平原。[1]

序言介紹

伊縣經濟較發達,主要工業部門有機器製造、汽配、食品加工、製藥、服裝等。

農業情況

全縣約有 11. 2 萬公頃 耕地,主要農產品有糧食作物、植物油、蔬菜、水果等。

發展情況

縣府位於西部鐵路樞紐布夫泰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機場位於該縣。近年來,伊縣經濟發展較快,所屬的部分鄉鎮已成為布加勒斯特市的衛星城。

領導

縣長特奧多爾·菲利佩斯庫(Teodor Filipescu )為執政的社民黨人,2001 年任職,任期 2 年。

友好往來

伊爾福夫縣與通州區交往情況

2003 年 12 月 1 日 ,中國駐羅馬尼亞使館給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發來明傳電報,電報內容說羅馬尼亞伊爾福夫縣(相當於中國的省)縣長菲利佩斯庫先生致信該館,為在伊縣開展中羅友好事業,加強地方經濟交流,希望能與中國合適省份建立聯繫,開展交往,待時機成熟後結為友好省縣。羅首都布加勒斯特(直轄市)位於該縣,伊縣在行政區劃上為單獨縣制,在經濟上與首都聯繫密切,實力在全國平均之上。為給北京市的對外交流創造更多機會,中國駐羅馬尼亞使館建議市外辦對羅方的願望予以積極考慮,由北京市或北京市的郊區區縣與伊縣建立聯繫,適時開展地方交往。

市外辦根據電報對羅馬尼亞伊爾福夫縣的情況介紹,推薦通州區與該縣建立友好城市關係。

2004 年 2 月 14-19 日,羅馬尼亞總理納斯塔塞訪華,伊爾福夫縣縣長特奧多爾·菲利佩斯庫、政府秘書長波帕·克特利娜、政府司法辦主任彭恰·弗洛倫蒂娜、政府經濟辦主任勒圖列斯庫·多利娜、警察局副局長弗勒門澤亞努·杜米特魯、潘德里蒙鎮鎮長肯普倫及亞努·彼得魯什、阿福馬其鎮鎮長蓋楚·格奧爾基、羅內務及行政管理部經濟司司長馬林內斯庫·拉杜、企業家阿波斯托爾·傑盧等一行 11 人隨同來訪,並藉機會於 2 月 17 日 訪問通州區,對通州區的農業及工業等部門進行了考察、交流,為與我區建立友好城市作準備。當時的區長鄧小剛、市外辦國交二處處長張遷等同志參加了接待活動

相關視頻

羅馬尼亞伊爾福夫省代表團走訪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參考資料

  1. 伊爾福夫縣 ,查字典地理網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