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Eva Braun
原圖鏈接

愛娃·布勞恩(Eva Braun,1912年2月6日-1945年4月30日),納粹德國領袖阿道夫·希特勒長期的女友,兩人在自殺前結婚。

目錄

生平

伊娃·布朗出生於德國慕尼黑市。父親弗里茨·布朗(Fritz Braun)是一名教師。有姐姐愛爾莎和妹妹格利特。

希特勒的女人Eva

眼前這位笑容甜美、傻裡傻氣的金髮女孩是希特勒超過13年的伴侶。任誰來看,無論在年紀還是氣質上,都很難將她與這名惡名昭彰的歷史罪人聯想在一起。 儘管兩人沒有實質的婚姻關係,也幾乎未與希特勒共同出席公眾活動;但希特勒待她就如同妻子一般,她也始終默默的陪伴在希特勒的身旁,甚至曾說:〝如果他死了,那我也活不下去了〞。從各樣的影像與紀錄來看,愛娃內心也許引頸盼望著成為〝希特勒夫人〞那一天的到來。

17歲時於慕尼黑為海因里希·霍夫曼(希特勒專職攝影師)工作,為霍夫曼助理及模特,由此結識了希特勒,在兩年之後與希特勒發展為戀愛關係。

 
Eva Braun-1
原圖鏈接

第二次世界大戰尾聲階段,伊娃·布朗向希特勒表示忠心並前往柏林總理府之下的元首地堡與其相伴。1945年4月29日蘇聯紅軍逼近這一區域,伊娃·布朗經一簡短民事婚禮同希特勒成婚(是時布朗33歲,希特勒56歲)。不及40小時之後,兩人於地堡的房間內共同自殺,伊娃·布朗吞下氰化鉀,希特勒則開槍打中太陽穴,德國民眾日後才得知兩人的情感關係。[1][2]


參考來源

  1. 希特勒的女人Eva. 每日頭條. 2018-10-28 [2019-10-08] (中文). 
  2. 希特勒的女人Eva. 文學城 » 博客. 2018-08-04 [2019-10-0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