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賽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賽亞(希伯來語:יְשַׁעְיָהוּ‎,羅馬化:Yəšaʿyáhu,直譯:Yəšaʿăyāhû,希臘語: Ἠσαΐας, Ēsaiās ; 阿拉伯語:أشعیاء‎, Ash'iyā' ,意為耶和華拯救)天主教譯作依撒意亞,他是聖經以賽亞書中的主要人物,傳統上認為他是該書的作者。他是公元前8世紀的猶太先知。預言:「地必全然空虛,盡被掠奪」(以賽亞書 24:3)。因此他警告以色列人歸回上帝。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人物生平

基督教認為以賽亞是先知。天主教認為以賽亞是聖人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賽亞是第一位大先知。

以賽亞出生於公元前8世紀,是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書 1:1)。他的妻子是一名女先知(8:3)。以賽亞夫婦有2個兒子,所起名字作為預兆(8:18):施亞雅述(7:3,10:22,「唯有剩下的歸回」)和瑪黑珥-沙拉勒-哈施-罷斯(意為「擄掠速臨,搶奪快到」,8:1–4)。

以賽亞在猶大國王亞撒利雅(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和希西家(1:1)在位的時期作先知。以賽亞預言多處從耶路撒冷或殿中傳講,也被稱為「宮殿的先知」。亞撒利雅在公元前8世紀中葉統治了52年,以賽亞是在他去世前數年開始作先知,可能是在前740年。他活到希西家在位十四年(公元前698年去世),作先知至少有44年。

視頻

以賽亞 相關視頻

宗教哲學09:神教的特色:猶太教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