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祿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祿月(希伯來語:אֱלוּל, 現代 Elul 提比里亞 ʾĔlûl),又作厄路耳月,是猶太教歷的六月、猶太國曆的十二月。該月共有29天,相當於公曆8、9月間。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傳統上,以祿月會舉行一系列特殊的儀式以迎接至聖日(從猶太新年到贖罪日的十天)的來臨。例如,自以祿月首日(Rosh Chodesh)起,每天早晨(除安息日)要吹奏紹法(shofar,羊角號)以喚起人們的靈魂,直至猶太新年的到來。

猶太新年

教歷七月、民歷首月的首日,是人、動物和具法律效力文件的新年,同時紀念上帝創造天地和亞伯拉罕以以撒向上帝祭獻。定於逾越節後的第163日。節日後的第十日為贖罪節。

由於希伯來曆是陰陽合曆而西曆是太陽歷,所以節日的日子每年不同。目前情形的不會早於9月5日(曾在1899年及於2013年出現)。2089年後就不會早於9月6日,亦不會晚於10月5日(曾在1967年及將於2043年出現)。

在《舊約聖經》《利未記》中,稱為吹角節或吹角日,在拉比文學和禮儀當中稱為審判日或紀念日。

視頻

以祿月 相關視頻

困擾我多年的問題:基督,猶太,伊斯蘭教的關係?
亞伯拉罕諸教始末:猶太教 基督教 伊斯蘭教的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