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表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表性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名 稱:代表性


表 示:樣本與母體的相似程度

代表性,抽樣的基本要求。樣本與母體的相似程度

兩者在主要特徵上越相似,樣本對母體越具代表性,由樣本推論母體的結果便越可靠。

代表性啟發法(representatiomt1e stlc)概率判斷策略的一種。

藉助證據和結果具有類似特徵的程度進行概率判斷。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於判斷事件的概率,但也可能使我們產生錯覺,使我們判斷概率事件時發生錯誤。

如我們用計算器加一系列數,得出的總數恰好是12345.我們會覺得這個數不大可能出現,因為它缺乏隨機代表性,事實上這個「特殊的」數與另外任何個數且有同等的出現概率。[1]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於判斷事件的概率,但也可能使我們產生錯覺,使我們判斷概率事件時發生錯誤。

如我們用計算器加一系列數,得出的總數恰好是12345.我們會覺得這個數不大可能出現,因為它缺乏隨機代表性,事實上這個「特殊的」數與另外任何個數且有同等的出現概率。

參考來源

這裡面匯集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動物

參考資料

  1. 代表性是什麼意思?,360問答 , 201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