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代相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09:43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代代相傳'''》,副标题:教牧協談中家庭理論之應用,作者: 費艾德(Edwin H. Friedman) ,譯者: 林耕宇、林恂惠、洪瑞…”)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代代相傳》,副標題:教牧協談中家庭理論之應用,作者: 費艾德(Edwin H. Friedman) ,譯者: 林耕宇、林恂惠、洪瑞恬、張淑慧,出版: 華神出版社,初版: 2007/01,頁數: 432,尺寸: 14.8 x 21 cm,ISBN: 9789570471786。

宗教是人們祈求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的心靈寄託,正確的宗教信仰能指 導、修正人們的社會生活和精神生活[1]。宗教思想玄奧精微,而宗教書籍[2]體現了宗教的思想精華,是信徒研習的重要手段。

內容簡介

《代代相傳》為中華福音神學院教牧輔導助理教授謝娜敏老師力薦之作,更由專業菁英通力合作翻譯完成,實為一本理論與實際應用相結合的雋永作品。

書中共分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澄清系統理論應用在家庭上的基本觀念,並介紹家庭生活的「十條法則」與「情緒歷程」;接下來三個部分各以神職人員所涉入不同的家庭為主軸,敘述神職人員如何在會友的婚姻、親子關係、健康狀況,及重要慶典中發揮功效;教會作為一個家族系統時,神職人員如何在其中自處和領導;以及神職人員的核心家庭與延伸家庭對神職人員及其牧會事工的影響。作者以家族系統理論分析整理其牧會的經驗,為這領域提供新觀點,並照亮這一大片教會服事上幽暗不明的角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