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晚,你想點什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晚,你想點什麼?

圖片來自pts

今晚,你想點什麼?》,2016年台灣單元劇。由張瓊姿楊烈孫情林若亞王凱黃瑄方大韋黃荻鈞領銜主演。[1][2][3]

2015年12月19日開鏡,2016年3月29日殺青。公視主頻於2016年6月18日上檔。接檔《滾石愛情故事》。

劇情介紹

May 姐是卡拉 OK 店的老闆娘,每當華燈初上、日暮時分,卡拉 OK 店的霓虹燈閃閃亮起,熙來攘往的路人一經過店門口,總會被店內耳熟能詳旋律、深情款款的歌聲所吸引。這是 May 姐療愈每個進門的客人的方式,她相信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不為人知的情感,因此她溫婉的聽著他們的故事,唱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歌,並從歌曲歌詞中找出協助他們面對困境的勇氣,進而尋獲另一個更寬廣的人生出口,圓滿心中的缺憾。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張瓊姿
May姐
45歲,卡拉OK店老闆娘。本名:伍月美。

個性溫暖熱情,十五年前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並從中逃出。May姐後來來到陌生地與阿萬師共同經營開了這間「愛琳卡拉OK」。May姐對待所有來到卡拉OK店的客人都像家人一樣,總是能用言語和寛厚的心,讓來到卡拉OK店的客人得到安慰,且希望來到卡拉OK店的客人都可以擁有愛人的能力。

全劇
楊烈
阿萬師
50歲,愛琳卡拉OK店廚師,本名:萬義得。

個性沉默不語,隱身在店內櫃檯內。廚藝高超、擅長果雕,不管客人點了什麼料理,阿萬師都能端上桌,因而有了料理萬能「阿萬師」的名號。阿萬師和May姐之間有一種無須言語的默契,讓兩人總是被客人誤以為是夫妻。

1-5, 7-12, 15-20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丁寧
金鳳
許金鳳,美髮店老闆娘。
卡拉OK店的常客,阿佩、莉娜、月滿的姊妹淘,在丈夫過世後便沒再婚,在川遠出現的之後,使得金鳳跟阿佩間的姊妹淘感情而起了變化。
1-3, 6, 8, 11-13, 15, 20
林小樓
阿佩
公家機關員工。
卡拉OK店的常客,金鳳、莉娜、月滿的姊妹淘,曾經訂過婚,但卻沒結成,而在在當年暗戀對象川遠的出現,讓阿佩和金鳳兩人之間的友情起了些漣漪。
1, 11, 13-14, 20
游耀光
川遠
金鳳與阿佩的高中學長。
川遠再回臺灣,也讓金鳳和阿佩之間有了微妙激盪。
1, 13
吳政迪
小龍
快遞人員。
喜歡阿曼,因父親入獄而走入歧途,然而阿萬師卻依然不放棄的教導著小龍。
1-2, 16-17
地球
阿宏
歐會宏,計程車司機。
卡拉OK店的常客,每次失戀便會來碗「檸檬愛玉」,直到遇到舞蹈老師LiLi,對她一見鍾情。
1-2, 11, 14-15, 20
李佳豫
LiLi
舞蹈老師。
每個學員都對她有意思,然而LiLi卻早與他人有段情。
1-2
孫情
老陶
阿鵑的丈夫。
卡拉OK店的常客,與妻子阿鵑兩老相依,直到一日阿鵑倒下,讓他人生有了改變。
1-3
金美滿
阿鵑
林阿鵑,老陶的妻子。
卡拉OK店的常客,與丈夫老陶兩老相依,總是替老陶打點一切,直到一日忽然倒地不起。
1, 3
張子蕾
蕾蕾
卡拉OK店員工。
1, 3-4, 6
王凱
禮華[4]
謝禮華,高中老師。
為了導生小璇前往了卡拉OK店,卻意外遇到世瑋。
4, 6
方大韋
世瑋
徐世瑋,飯店經理。
卡拉OK店的常客,品儀的老公,人人稱羨的一對夫妻,其實與禮華有段感情。
1, 4-5
黃瑄
品儀
黃品儀,世瑋的老婆。
卡拉OK店的常客,在意外發現世瑋與禮華有過一段情,也讓這段婚姻降到冰點。
1, 4-5
吳采庭
球球
世瑋、品儀的女兒。
1, 5
高雋雅
小璇[5][6]
唐映璇,高中生。
禮華的學生,有點叛逆,時常徘徊在卡拉OK店,是May姐故友的女兒。
1, 3-6, 20
林若亞
莉娜
上班族。
卡拉OK店的常客,金鳳、阿佩、月滿的姊妹淘,已在三年前離婚,然而與前夫的三年約定,卻讓莉娜得忍受前婆婆的不時到來。
1, 6-7, 20
藍一萍
桂芳
莉娜的前婆婆。
對於兒子與莉娜離婚的事情一直被蒙在鼓裡,直到一次意外得知兩人早已離婚的事實。
6-7
黃婕菲
月滿
家庭主婦。
卡拉OK店的常客,金鳳、阿佩、莉娜的姊妹淘,以家庭為重,事事替家人著想,過著平凡的日子,然而在意外之中遇到邵杰,卻讓月滿動用了一段情感。
1, 6, 8, 20
鍾其翰
邵杰
年輕牛郎。
千尋的男友,因為千尋車禍住院昏迷不醒,為了龐大醫藥費而做牛郎,卻沒想到也染上了病。
5-6, 8-10
黃荻鈞
千尋
藍千尋,邵杰的女友。
意外的車禍事故,讓千尋與邵杰兩人的夢想與愛情產生了變化。
6, 9-10
華佩
千尋姐
藍千尋的姐姐。
9-10
元六
阿誠
房仲業務員。
阿力的哥哥,為了不讓弟弟阿力辛苦賺錢,也積極的販售房屋,只是至今連一棟也沒成交。
11
黃鎮
阿力
船員。
卡拉OK店的常客,阿誠的弟弟,zh-cn:出租车;zh-tw:計程車;zh-hk:的士;zh-sg:德士;司機阿宏的好朋友,然而卻在一次跑船因為意外而身亡。
11
何璦芸
韓潔
昔日紅歌星。
May姐的好朋友,當年以一首「玫瑰花」紅遍各地,卻也因此常常被要求請吃「宵夜」,造成韓潔在當紅時刻離開臺灣。
12
蔡岸龍
卓友力
韓潔的歌迷粉絲。
曾經替韓潔解圍, 如今中風的他,在兒子意外打探到韓潔的消息,得以再碰面。
12
林葳
舞者
韓潔的伴舞。
12
國寶
舞者
韓潔的伴舞。
12
郭思瑜
冬冬
川遠的女兒。[7]
因為金鳳意外碰見川遠與冬冬的親密舉止,導致兩人之間又陷入冰點。
13
胡鴻達
浩文
卓浩文,阿佩的前未婚夫。
當年不明究理的毀婚,失去聯繫,事隔多年再遇上阿佩,卻已經與他人論及婚嫁。
13-14
胡利
菲菲
泌尿科醫師。
因為職業關係,導致至今還是單身,直到一次聯誼遇上阿宏,兩人的互相隱瞞,卻也展開一段戀情。
14-15
管謹宗
李爺爺
獨居爺爺。
卡拉OK店常客,子女長期旅居國外,不滿子女私自雇用外傭到家裡,甚至因為誤會而將阿曼趕出門。
16
劉于慈
阿曼
外籍看護。
照顧李爺爺的越南籍看護,為了讓李爺爺接受自己,便來到了卡拉OK店學唱歌。
15-16
鐵齒
阿順
黑道人士。
小龍的爸爸,阿萬師的拜把兄弟,因事入獄,而將小龍託付給阿萬師照顧。
17
珊珊
珊珊
May姐的女兒。
因父親洛哥對其母施暴,意外捲入的珊珊卻斷送了寶貴的小生命。
6, 13, 19
林義芳
洛哥
黑道老大。
May姐的丈夫,阿萬師的好兄弟,May姐以為的愛情依附,換來的卻是傷心淚痕,也導致阿萬師與May姐的離去。
6, 18-20
趙唯伶
年輕May姐
高中生。
與阿萬相戀,然而兩人的情分卻因阿萬入獄而結束,再碰面時卻已嫁給洛哥。
14, 18
卞慶華
年輕阿萬師
高中生。
May姐的初戀,因替好兄弟洛哥頂罪而入獄,出獄後回到洛哥身旁,卻發現May姐已下嫁洛哥。
14, 18
劉林
林桑
黑社會大哥。[8]
洛哥的親大哥,當初阿萬師帶著May姐前來依靠,並留下卡拉OK店給兩人經營,隱世多年。
1, 19-20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馬國賢
蔡老闆
已婚,LiLi的地下情人。
2
洪瑞霞
顧太太
與丈夫顧先生生活了40多年。
17-18

參考文獻

  1. 公視「今晚你想點什麼」 盛大開鏡. [2016-06-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0-30). 
  2. 今晚你想點什麼 台灣卡拉OK版深夜食堂. [2016-06-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2-21). 
  3. 《今晚你想點什麼?》 張瓊姿、楊烈主演. [2016-06-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25). 
  4. 王凱穿女裝逛夜市 詮釋同志大崩潰「還好導演把我拉回來」. [2016-06-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2-22). 
  5. 柴智屏之女高雋雅入行 與前輩張瓊姿對戲不懼怕. [2016-06-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2-21). 
  6. 高雋雅首挑梁 張瓊姿誇真情流露. [2016-06-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9-24). 
  7. 神基因!張瓊姿20歲愛女曝光 氣質星二代超正. [2016-06-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9-26). 
  8. 20首經典歌曲串成電視劇 「今晚」找來資深藝人. [2016-06-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