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仁川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仁川

國家 韓國

英語 INCHON

仁川韓國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仁川港(英文全稱:inchon 港口代碼:KRINC)地理位於經度:126.7052062,緯度37.4562557,是韓國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韓國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INCHON/仁川:港口性質:海灣河口港,設有出口加工區,位於韓國(全稱:大韓民國 REPUBLIC OF KOREA)西北沿海漢江出海口南岸,瀕臨江華灣的東側,是韓國西海岸的最大港口,它是漢城的外港,相距約40km,是韓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又是北部進、出口貿易中心。該港有廣大的經濟腹地。主要工業有煉鋼、機械、汽車、造船、化工、電子、車輛製造、金屬加工、石油及紡織等。交通發達,除京仁高速公路外,還有電氣化鐵路等多條線路。仁川港作為對華貿易基地將在中韓經濟交流的活動中起到更大作用。港口機場有定期航班飛往世界各地。  

該港屬溫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夏季約30℃,冬季約-10℃。年平均霧日約40天,冬季有冰,通常不妨礙航行。全年平均降雨量約1200mm。屬不規則半日潮港,平均潮高:高潮為8.6m,低潮為0.4m。  

仁川港分內港和外港,有大型閘門式碼頭。港區主要碼頭泊位.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門吊、浮吊、集裝箱運輸車及滾裝設施等,其中浮吊最大起重能力達100噸,拖船功率最大為2354kW。在集裝箱場地,一次可堆存1.5萬TEU;糧穀倉筒容量達32.6萬噸。裝卸效率:穀物每小時為800噸。外港新建的媒碼頭可泊最大10萬載重噸的船舶。1994年集裝箱吞吐量為15萬TEU。1992年貨物吞吐量達7836萬噸。主要出口貨物為鋼材、原油及石油產品等,進口貨物主要有糧食、圓木及雜貨等。

京仁港又稱之為仁川新港。 京仁港距韓國首都首爾僅20公里,其京仁阿拉航道是韓國首都通往海洋的唯一運河工程,京仁港擔負起韓國首都圈重要的物流職能,為首爾開展國際貿易的新興通道。

2012年4月8日,唐山港和韓國京仁港在唐山舉行「建立友好港口關係協議書」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締結為友好港口,兩港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則,就港口規劃建設、經營管理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就開通集裝箱、雜貨班輪航線進行合作,打造中國唐山至韓國首爾間最便捷的國際物流通道。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韓國

國家英文: Korea

所屬航線:東南亞線

參考來源

  1. 仁川, 馬蜂窩, 2020-01-18